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走势或更为反常

2016-08-26 15:4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题材概念股涨幅居前,有色股表现较好,银行、煤炭、地产股等小幅下跌;两市大盘高开高走,逐波震荡上行;10点半左右,沪指向上回补周四下跳缺口,继续震荡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85.74点,上涨17.41点,成交972.6亿元;午后两市大盘持续震荡走低,2点半后沪指震荡翻绿,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70.31点,微涨1.98点;全天成交1763.1亿元。




消息面看:保监会: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消息不实。李克强:增加“中国制造”有效供给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发改委:深化创业板改革 出台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我国量子计算研究取得新突破。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冲高回落报收小阳倒T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9只扩大至43只,跌停股2只减少至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6只扩大至2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指标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继续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指标转头向下。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小阴线;周跌幅0.67%;成交量较上周萎缩。全周题材概念先抑后扬,量子通信、次新股、草甘膦、特钢等表现较好,但力度不足、持续性不强。板块指数以不足2点未能站上10日均线;但周K线仍然站在短中期周均线上。分时指标有延续调整,回踩2160点附近的预期;而日、周线技术指标显示指数仍有向上攻击潜力。上方压力位在2200点,强压力在年线2250点附近;下方支撑位在2160点。权重股方面,除银行股周线微涨0.24%外,其它的权重股周线均以阴线报收;但连续震荡蓄势后,各权重股板块短线有随时止跌回升潜力。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至周三震荡下挫,周四探底回升留下引线,周五冲高回落留上引线;周K线报收小阴线,周跌幅1.22%;周成交量较上周萎缩。沪指上周一留下的上跳缺口在本周四被回补,而周四留下的下跳缺口又在周五被回补。目前,沪指日K线收在5、10日均线之下;5日均线向下死叉10日均线,除5日均线外的其它短中期均线依然保持多头排列的态势;周K线也保持在5、10、20周等周均线之上,其K线的下引线尚未触及5周均线。也就是说沪指大盘仍然处在上行态势中,短中期仍有上攻年线以及60周均线的潜力。不过,分时指标有回踩3050点预期,而日K线组合及日线技术指标也显示短期调整仍未有实质性结束信号。同时,本周四沪指日K线的下引线及周五的上引线,表明市场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中上下两难。另外,沪指年线正在以日均3个点的速率下行,下周一将下行至3100点之下;而沪指20日均线下周将上行至3050点上方;两者之间的距离不断减少,股指面临变盘的时间也越发临近。对于下周大盘,武人提醒投资者留意三点:一是如果周初向上攻击,则在年线附近遇阻回落再次回踩20日均线的可能性大;二是如果周初下探蓄势,则后半周止跌上扬的概率大。上述两种走势的回踩支撑位在20日均线,强支撑在3030点附近。三是如果有实质性利好消息,再配合有新的强势热点的形成;则大盘有中大阳再次拔起的概率。但最后一种走势的可能性较小,研判的标准是有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合力上涨,且各版块内有至少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

 

上一篇:周五做好一件事

下一篇:现此信号大盘立刻飙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