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大盘已无退路!

2016-08-24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题材概念股表现较好,保险、证券、煤炭等权重股走弱;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逐波震荡下行;11点左右沪指最低探至3079.71点,券商股盘中发力,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88.88点,微跌0.83点,成交924.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再次冲高回落,持续震荡走低;临近尾盘沪指最低探至3079.55点止跌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85.88点,下跌3.83点;全天成交1683.6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拟对国企并购和转让股权等违规行为追究责任。钢煤去产能进度未过半 国务院10路督查组出发。保监会将再度整治中短期产品 力度前所未有。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数50.81万,前值为40.50万,环比增加25.5%。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9只扩大至5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7只减少至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小幅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涨幅0.83%;成交量较昨日放大。概念板块中,智能穿戴、宽带提速、次新股、虚拟现实、博C概念、卫星导航等涨幅居前,但幅度均未超过1.5%;126家概念股中有84家飘红。相较于昨日,题材概念股涨幅略有提高,反弹成交量也有所回升;日线MACD指标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也有二度交叉向上的预期;日K线也重返5日均线之上。但奢望就此展开继续上攻行情尚无法确定;周四要求:领涨热点继续扩散,涨幅需达2%以上;板块指数能继续放量重返并站稳在2200点之上。权重股方面,保险、地产、券商等权重股悉数飘绿,除保险外,其它权重股跌幅均小于1%。全天题材概念股走势强于权重股,但权重股走势虽然疲软,其形态及技术指标仍在可接受范围内;且部分权重板块分时指标底背离+超卖,短线有随时止跌回升潜力。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跌幅0.12%;日成交量较昨日继续萎缩。沪指受制于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和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全天运行于3079.55-3097.15点的不足20个点的狭小空间内。依据昨日收评“除了5日线外的其它短中期均线还是多头排列状态;上周一大涨留下的日、周线上跳缺口在3051-3053点;放量上攻后,本周快速回补此缺口的概率较小。所以,只要此缺口不补,则短线回踩后的大盘仍有向上挑战新高的预期!”观点,今日沪指大盘虽然失守10日均线,但点差不足2个点;盘中最低点3079.55点较昨日抬高;而成交量也从上周一沪市大涨时的日成交3280亿元萎缩至今日的1684亿元,与8月初股指向上变盘以及放量上攻前的日成交量接近一致。而从沪指见高3140点以来,大盘逐波走低小幅调整已达7个交易日,周四面临敏感时间窗口。当然,分时技术指标也有蓄势反弹迹象。所以,武人认为,周四大盘变盘向上可能性大!对于周四市场,武人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点:一是沪指不回补3051-3053点的上跳缺口,而是依托3070点附近展开的反弹可酌情加仓或持股待涨;这个酌情的条件是有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合力上涨,且各版块内有至少2-3只个股封死涨停。二是如果回补上跳缺口3051—3053点,那么,反弹无论强弱均应以逢高减仓甚至清仓为主。

 

上一篇:满足此点可持股待涨!

下一篇:周五做好一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