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满足此点可持股待涨!

2016-08-23 15: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酒店餐饮、公共交通、保险股表现较好,煤炭、地产股走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后冲高回落,双双飘绿;银行股盘中发力,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临近午盘股指冲高回落;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91.5点,上涨6.69点,成交1000.3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回落,2点半左右快速跳水,沪指探底3073.53点止跌回升,券商股刺激沪指尾盘快速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89.71点,上涨4.9点;全天成交1791.8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发文降低实体经济企业六大成本 支持债转股。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16)将于8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深交所:重点监控“嘉凯城”“万科A”等股票交易。发改委:11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逾6万亿元。东北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正式落地;预计总投资规模在1.6万亿左右。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2只扩大至38只,跌停股早间1只减少至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2只减少至1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报收小阳线;日涨幅0.31%;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概念板块中,次新股、草甘膦、聚氨酯、全息概念、地热能等涨幅居前,126家概念股中有89家飘红;但除次新股外,其它概念股涨幅均小于1%。目前,日线结构及指标延续调整态势,但分时指标有继续反弹预期;操盘关键:一是领涨热点需扩散,上涨力度需加大;二是快速放量重返5日均线之上。板块指数向上压力位在2200点,下方强支撑看2165点。权重股方面,保险、券商、银行、有色股飘红,地产、煤炭小幅下跌。本轮反弹领涨权重是银行、地产;银行股今日分时反弹后有再次走弱预期,而地产股分时具备反弹潜力;同时,包括券商在内的其它权重股也具备分时反弹动力;但力度欠佳、量能不足;后市焦点在能否满足上述两点!个股方面,对于短线超跌的绩优成长股可逢低吸纳,如,电力、医药、化工、纺织、家电、建材以及稀缺资源股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探底回升报收小阳线,日涨幅0.16%;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日线技术指标有延续调整的预期,明日再出新低点的概率较大。鉴于上周一大涨留下的日、周线上跳缺口在3051-3053点,而10日均线明日或将上行至3081点附近;对于明日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3070点一线支撑,靠近或者跌破此点可逐渐低吸加仓。”观点,今日沪指全天大部分时间在10日均线之上运行,2点半后快速跳水探出新低3073.53点,随后又快速回升至10日均线之上。目前,沪指5日均线继续下行,10日均线仍以每日10点左右的速率上行;而除了5日线外的其它短中期均线还是多头排列状态。而从成交量看,沪市日成交从上周一大涨时的3280亿元萎缩至今日的1792亿元;量能的快速萎缩、技术形态及指标等预示短线调整仍属于良性可接受范畴。另外,上周一大涨留下的日、周线上跳缺口在3051-3053点;放量上攻后,本周快速回补此缺口的概率较小。所以,只要此缺口不补,则短线回踩后的大盘仍有向上挑战新高的预期!武人建议投资者仍然可按照昨日收评观点,以靠近或者跌破3070点逐渐加仓低吸,一旦回踩结束能放量向上攻击,则可继续加仓直至满仓。满仓要求还包括留意权重股的配合,如有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合力上攻,且各版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武人倾向于上述这种走势。当然,小概率的极端情况也需提前预防!如沪指向下回补上跳缺口,一旦出现此情况,则投资者应择机减仓甚至清仓!

 

上一篇:明日跌穿此点可低吸加仓

下一篇:周四大盘已无退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