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市场或有意外之喜!

2016-07-29 15:5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多元金融、酒店餐饮股强势上扬,煤炭、银行股飘红;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窄幅振荡;有色、地产股走弱拖累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最低探至2979.48点;临近午盘止跌震荡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92.32点,下跌2点,成交984.0亿元;午后两市大盘欲振乏力,逐波震荡走低;2点后大盘跌幅扩大,尾盘再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94.32点,下跌14.94点;全天成交1702.0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确保金融业税负只减不增 稳定市场预期;淘汰产能若死灰复燃 将严肃追责。银监会: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股票。发改委:开展北部湾城市群规划编制专题调研。统计局:中国1-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6.2%,前值6.4%。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12只扩大至14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8只扩大至5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本周冲高回落,周K线报收大阴线,跌幅5.67%,成交量较上周略有萎缩。本周领涨概念股活跃度降低,前期涨幅较大题材概念股在前半周持续杀跌后,周四、周五有止跌企稳迹象;尤其是次新股出现了止跌迹象。日线上,创业板指数周四、周五相继探底上行趋势线的下轨2110点,跌而不破显示此位置支撑力度较强;下周这条线仍是创业板指数延续上升趋势的生命线!而半年线则是下周反弹行情的强压力位。权重股方面,银行股本周小幅上扬,周K线收阳;煤炭、地产、有色、券商、保险股周K线悉数飘绿,继续小幅调整。不过,其分时及日线技术指标均有随时止跌反弹预期。个股方面,逢低关注电力、医药、家电、农药、地产、化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股等蓝筹股,回避高价高估值题材股及前期涨幅过高股。







大盘方面,沪指大盘周一、周二缩量反弹,周三快速杀跌,周四探底回升,周五再次走低,周K线报收小阴线,周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放大。日线上,沪指失守5、10、20、30日均线,5、10日均线下行且死叉20日均线;技术指标延续调整态势;但周五量能急速萎缩,分时指标有触底反弹预期。周线上,沪指三连阳后,连续两周调整;本周失守5周均线,但短中期均线继续维持多头趋势。月线上,7月K线报收小阳线,连续两月站在5月均线上,5月均线持续上行;月技术指标趋向多头。对于目前市场走势,武人认为有两种走势特征可供研判:一是沪指在2980点之下不能持续徘徊;否则,大盘调整的时间或将延长;同时,沪指2930点不容有失,破则有下探2780-2840点的预期。二是沪指大盘必须尽快以放量中阳线重返短中期均线上方;否则,大盘延续调整的预期将加大。而要想大盘重新走强,首先是中小盘题材股能否如期展开超跌反弹?其次,权重股能否合力做多,也就是要有至少2个以上的的强势领涨(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的权重板块。武人倾向于下周大盘随时有可能中阳向上攻击;沪指向上压力位在20日均线,强压力位仍是3050-3097点一线;焦点是成交量的温和放大。

 

上一篇:周五大盘两点很关键!

下一篇:反弹已近在眼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