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见此信号可抄底!

2016-07-25 15:4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矿物制品、酿酒、医疗保健股强势上扬,地产股表现较好;有色、煤炭股小幅续调整;两市大盘短暂探底,便逐波震荡走高;11点左右,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小幅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19.94点,上涨7.12点,成交927.4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逐波震荡下行,沪指最低探至3003.29点;地产股走强刺激大盘止跌回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15.83点,上涨3.01点;全天成交1754.2亿元。




消息面看:周小川: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楼继伟谈国企违约:财政可援助但不兜底!养老金入市蓄势待发 保险机构摩拳擦掌。美联储本周加息几率极低 年底前加息一次的预期有所增强。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6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5只扩大至5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报收假阳十字星线,跌幅0.18%,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石墨烯、碳纤维、装饰园林、生物质能、全息概念、奢侈品等。日线上,创业板指数相继失守5、10日均线后,今日以一点之差失守20日均线;盘中最低2235.45点;这与上周五收评“技术指标有延续短调趋势;周K线技术指标显示上升格局尚无改变迹象。分时指标显示短线下调空间有限,重点关注2230-2250点支撑;”基本一致;接下来,依然是盯紧2230点支撑,武人倾向于在此位置放量向上攻击,留意上攻成交量的放大情况。同时,以2200点为本轮行情的强支撑,不能有失!权重股方面,地产、银行股飘红,小幅上涨;有色、煤炭、证券、保险股飘绿。目前,有色、券商、煤炭、保险股的日线J值均处于超卖状态,分时指标有底背离迹象;短线下跌空间有限,止跌回升预期加大。个股方面,短线关注滞胀的新能源、新材料以及国企改革概念的题材股;中线布局绩优、低估值的、成长性较好的蓝筹股。






大盘方面,沪指大盘周一探底回升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萎缩。沪指盘中一度下穿20日均线,最低探至3003.29点,尾盘重返均线之上;但依然在5、10日均线之下远行。目前5日均线下行死叉10日均线;但10、20、30、60、120日均线继续保持上行态势;日线技术指标维持调整态势,但分时指标底背离,随时有止跌反弹预期。依据上周五收评“对于下周市场,武人建议投资者留意两个关键点:一是沪指回踩2980-3000点支撑较强,此位置可适量低吸;一旦止跌并放量回升可大胆重仓参与。二是关注市场能否出现两个以上强势领涨(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的权重板块;只有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则市场有望顺势上攻3050-3097点一线。”观点,2980-3000点一线可以低吸,一旦止跌回升可加仓低吸。今日沪指已经逼近3000点一线,前期滞涨的蓝筹股表现较好,而曾经的强势题材概念股趋弱;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在跌至20日均线处都会有抵抗性反弹,考虑到有色、煤炭等权重股有短调到位迹象,而券商、保险也有日线超卖迹象;武人预计这里下行空间有限,短期反弹有望一触即发。上行压力位在3050-3097点。真假反弹的关键是盘面能否出现两个以上强势领涨(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的权重板块。

 

上一篇:下周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下一篇:警惕一大背离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