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2016-07-22 16:0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矿物制品、航空、船舶股强势上扬,地产股表现较好;但有色、券商、保险股持续调整;两市大盘低开后略有冲高便遇阻回落,逐波震荡走低;10点后,两市大盘一度止跌回升,但煤炭股等走弱拖累大盘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沪指快速下行;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18.82点,下跌20.19点,成交1055.5亿元;午后两市大盘欲振乏力,继续震荡走低,沪指逼近3000点,临近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12.82点,下跌26.19点;全天成交1975.2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推进经济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人民日报:稳定大局未变 无需担忧“中国资本外流”。央企改革正在提速 国资委划定供给侧改革时间表。62家上市房企发布半年报预告 近三成利润预增。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低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17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2只扩大至5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周K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跌幅0.61%,成交量较上周萎缩。全周领涨热点继续保持轮动格局;但持续性明显不足;部分前期涨幅居前的热点题材股有构筑圆弧顶的回落趋势。日线上,创业板指数失守5、10日均线,技术指标有延续短调趋势;周K线终结四连阳,但依然坚守在短中期均线之上,技术指标显示上升格局尚无改变迹象。分时指标显示短线下调空间有限,重点关注2230-2250点支撑;强支撑在2200点附近。对于下周市场:创业板指数等待确认2230-2250点支撑有效后在介入;如果主力这里能够在2230-2250点处止跌回升,并放量向上反包攻击,则留意上攻成交量的放大情况以及上档2330点压力。权重股方面,四大权重板块周K线悉数飘绿,前期涨幅较大的有色、煤炭股本周跌幅分别达-3.93%和-2.57%;其他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技术上,有色、煤炭指数小幅调整后,分时指标有底背离迹象;而券商、地产等权重股前期滞涨,回调空间有限,不排除再次发力上攻的预期。个股方面,建议不追逐热点题材,但可低吸潜伏国企改革、量子通信、深港通概念、证金概念等题材;另外,低价、低估值、低位滞涨的蓝筹股可低吸加仓,如,电力、医药、化工、家电、建材以及稀缺资源股等。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四阴一阳;周一至周三小阴十字星震荡下挫,周四小阳止跌,周五再次击穿5、10日均线;周成交量呈现萎缩态势。从日K线看,沪指5日均线向下死叉10日均线,但除5日均线外的其它短中期均线仍然保持多头排列的状态,60、120日均线本周也开始拐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KDJ\MACD等显示有继续调整迹象。周线上,5、10、20周均线多头排列,周K线及技术指标仍然在多头状态。量能上,周一至周三的回踩量能明显萎缩,周五虽然有所放大,但与前期的上涨量能相比,仍处于萎缩状态。也就是说,大盘中线上行趋势尚无任何改变迹象,但短线有延续调整的趋势。另外,从沪指7月13日冲高3069点遇阻回落以来,大盘震荡调整已达7个交易日,变盘一触即发。伴随着20日均线的上移;沪指2980-3000点一线支撑力度较强,武人倾向于大盘在此位置止跌回升概率较大。对于下周市场,武人建议投资者留意两个关键点:一是沪指回踩2980-3000点支撑较强,此位置可适量低吸;一旦止跌并放量回升可大胆重仓参与。二是关注市场能否出现两个以上强势领涨(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的权重板块;只有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则市场有望顺势上攻3050-3097点一线。

 

上一篇:周五必须坚守一条线!

下一篇:明日见此信号可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