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主力或有大动作

2016-07-19 15:4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电力、航空股强势上扬,券商股表现较好;但保险、地产、银行等走势低迷;两市大盘低开低走,逐波下行;10点半左右,两市大盘一度止跌回升,但力度不足再次震荡下行;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21.95点,下跌21.61点,成交1035.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小幅下行,沪指最低探至3014.29,题材股强势走高,券商股止跌回升;两市大盘逐波回升,深成指飘红,沪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36.6点,下跌6.96点;全天成交1872.1亿元。




消息面看:李克强将同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对话会。碳减排交易管理办法将发布 万亿碳排放交易市场望启动。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6.70点位,创下了近6年来的最低。年内第九次变相降准落地 央行昨进行2270亿MLF操作。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探底回升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周一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34只,跌停股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0只减少至1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有金叉趋势。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涨幅1.06%,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燃料电池、体育、多晶硅、卫星导航、汽车电子、网络游戏等;除燃料电池外其他的热点涨幅均在2%以下。领涨热点继续轮动,老热点有再度走强迹象。按照周一收评“对于周二市场,武人预计依托创业板指数2230点止跌回升概率较大,盘中快速下探20日均线可低吸加仓”观点,今日创业板小幅下探2237点便转头向上,说明此位置支撑力度较强。指数今日重返5日均线后,下一个关键点就是突破2295点再创新高;但2330点压力较大,关注此位置成交量的配合情况。权重股方面,券商股涨幅居前,周一的下跳缺口是上攻关键节点;煤炭股飘红,有色、地产、银行、保险股跌幅渐次加大;这与昨日收评“领涨先锋是“煤飞色舞”;其它板块的技术形态及指标显示,随时都有补涨的预期;武人认为,权重股小幅短调后仍具备再次发力上攻的潜力,至少是轮动护盘的概率非常大。”基本一致。今日大部分题材概念股飘红,持续小幅调整告一段路的可能性较大;而低价、低估值、低位滞涨的蓝筹股以及国企改革概念股仍然值得重点参与。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探底回升,日跌幅0.23%;成交量较周一萎缩。依据昨日收评“武人倾向于大盘这里洗盘有助于减轻上攻压力,沪指调整的低点在10日均线附近;而下探至2980-3000点附近可重仓参与。武人预计,短调之后,不排除周二大盘开启变盘窗口;沪指有望上攻并突破3097点。”观点,沪指今日盘中一度击穿10日均线,盘中最低3014.29点;距离武人提示的2908-3000点尚有差距。对于目前市场,武人认为,周三大盘走势很关键!一是,今日沪指大盘回踩力度较浅,恐慌盘并没有杀出;沪市日成交量的快速萎缩也表明了这点;所以,大盘就此向上攻击并不是最佳选择;逼近沪指在3060-3097点一线积聚了较大的套牢盘压力。二是,有色、煤炭等权重股的分时技术指标有短调到位,再起升势的预期。那么,周三大盘到底该怎么研判?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两大关键点:一是明日沪指盘中不能在3030点之下运行,或者说运行时间必须很短(不超过40分钟);或者应以风险防范为主。而急跌至2980-3000点一线仍可低吸加仓。二是如果能有两个以上强势领涨(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的权重板块,且沪指日成交继续温和放大;则沪指上攻并突破3097点的概率极大。

 

上一篇:周二等待一个重要信号!

下一篇:周四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