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见此信号减点仓

2016-06-20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银行、保险股表现较好,有色、煤炭、证券股走势不佳;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逐波走低;10点后,沪指最低探至2864.02点,随后止跌回升;临近午盘券商股异动刺激大盘跌幅快速收窄;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80.08点,下跌-5.03点,成交914.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临近2点,大盘再次探底回升,双双震荡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88.81点,微涨3.7点;全天成交1637.3亿元。




消息面看: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股转系统公布新三板创新层正式名单 920家企业进入创新层。周四(23日),英国将举行脱欧公投,这是下周最为重大的财经事件。5月一线城市房价降温明显 二线城市房价全线领涨。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探底回升报收小阳T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跌近半;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50只,跌停股8只扩大至1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8只减少至4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下行、KJ转头向上有金叉趋势。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继续向上。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日K线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假阳十字星线;跌幅-0.15%,日成交量萎缩。5日均线转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有转强迹象。周一热点:触摸屏、OLED、蓝宝石、次新股、全系概念、无人机等;目前热点题材轮动,虽有一定的持续性,但无特别强势且持续爆发的主流热点;这是创业板短期反弹无法拓展的最大障碍。指数方面依然是关注2100点支撑力度和2150点之上的压力。权重股方面,证券、银行、保险、地产行业飘红,有色、煤炭股飘绿;这与上周五收评“有色股本周表现较强,但上攻受阻预期较强;煤炭股周线收出T字线;券商、地产、银行等短线调整后有继续反弹预期”观点基本一致,透过今日走势,武人预计短期滞涨的券商、电力、医药、家电、地产、煤炭等板块仍有补涨机会,投资者可适当低吸或持仓等待冲高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探底回升,震荡收阳;日涨幅0.13%;成交量萎缩。透过周一大盘走势,与武人上周五收评“对于下周大盘,武人预计围绕2900点的震荡还将延续,甚至有再次回踩2860点的预期”观点基本一致;今日沪指最低探至2864.02,探底回升表明下方承接力度较强;而日线结构上,日K线现在站在5、20、30日均线之上,5日均线开始转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也趋向做多预期;不出意外的话,明日站上10日均线的概率较大。但鉴于沪指2900-2940点小平台的抛压仍然较大;资产重组概念以及“新三板分层”的利空仍然有待消化;再加上周四的英国公投也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所以,短线中大阳向上可能性较低,震荡底部抬高的预期较强。具体来说,除非有“强势的、持续性的热点题材,两个以上强势领涨的权重板块;而沪指2500亿元的日成交量就构成有效上攻的标志”。否则,严格控制仓位,高抛低吸。

 

上一篇:下周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下一篇:周三不失此线加点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