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操作就一个字

2016-05-27 15: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题材概念股表现较好,煤炭、石油、有色股持续走弱;两市大盘低开后快速下行,沪指盘中最低探至2809.8点;随后止跌回升,但盘中数波冲高回落,低位震荡;临近午盘,大盘再次拐头向下;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14.03点,下跌8.41点,成交638.6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逐波震荡小幅回升;临近尾盘,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双双震荡飘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21.97点,下跌1.39点,全天成交1238.6亿元。




消息面看:央行:未来几个月M2同比增速 或会有比较明显下降。财政部:政府债务仍有一定举债空间 可阶段性加杠杆。沪指换手率较峰值暴降80% 波动性创17月最低。统计局: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5%。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窄幅震荡报收假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至29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1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金叉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小幅下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上下震荡,最低2019点,最高2111点;周K线报收假小阴十字星线,周涨幅0.22%;量能较上周有所放大。目前,5、10日均线上行,日K线站在10日均线上;周K线仍然站在下降趋势线之上;技术指标偏向多方。最大的不足就是没有强势且持续领涨的热点概念股。下周关键看点:热点持续性!;向下关注2060点支撑,守住此点仍有向上攻击5.9缺口预期。权重股方面,有色、金融指数本周小幅调整,周跌幅-0.74%和-0.54%;煤炭、地产指数周线双双报收小阳十字星线,周涨幅分别为0.41%和0.28%。权重板块技术与估值上,双双具备探底反弹潜力。个股选择侧重点仍在绩优、低估值、超跌等方面。OLED概念股似有领涨欲望;触摸屏、汽车电子、锂电池、稀土永磁等也有蠢蠢欲动的迹象;同时,低估值、滞胀的券商、电力、医药、家电、地产、有色、化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股等也可逢低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窄幅震荡,日K线报收假小阳十字星线;成交量略有萎缩。这与昨日武人收评预期《周五大盘将中阳反弹!》不一致。本周大盘窄幅震荡;盘中最低探至2780.76点,最高冲至2848.07点周K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但随着下降趋势线的下行,本周的周K线已经被动地站上下降趋势线!量能上,沪指本周的日成交量持续低迷,周三的日成交量更是创出2014年10月28日以来(不包括1月7日的熔断)最低量能。地量频现,表明空头杀跌力量几近衰竭!形态上,沪指日K线是三针探底,周K线是四连阴杀跌后现低位双星;预示此位置变盘一触即发!再看市场估值,沪市目前的平均市盈率不足14倍;低于沪指998点时的15.42倍;略高于1664点时的13.25倍。也就是说,目前沪市主板处于底部区域,后市机会大于风险!综上所述,武人认为大盘向上变盘概率极大,下周操作就一个字-"买"!具体来说就是:沪指2780点之下可加仓低吸;而向上需权重与题材比翼齐飞!无量上攻逐渐减仓,上攻的压力位2850点,强压力位在5月9日下调缺口。量能渐次放大可加仓或持股待涨!要求是:沪市满足日成交地量的50%-80%-100%的放大。

 

上一篇:周五大盘将中阳反弹!

下一篇:盘面惊现两大罕见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