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大盘会不会诱空?

2016-05-25 15:4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券商、煤炭股表现较好,题材概念股强势上扬;两市大盘高开高走,临近10点,沪指最高冲至2843.17点遇阻回落,两市大盘逐波震荡下行,涨幅逐渐收窄;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29.33点,上涨7.66点,成交646.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走低,1点半左右小幅跳水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807.75点,随后止跌回升,尾盘再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15.28点,下跌6.39点,全天成交1177.7亿元。




消息面看:李克强:坚决淘汰落后产能 重申税负只减不增。财政部: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发改委印发"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明确九大重点工程。“新电改”多项政策拟定 电力交易市场建设将全面推进。财政部:1-4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下降8.4% 降幅收窄。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扩大至17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只扩大至2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日K线报收小阴线,日跌幅-0.4%;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10日均线继续上行、5日均线拐头向上,日K线以一点之差未能站上5日均线,但仍站在10日均线之上。周二领涨热点:特钢、水域改革、国产软件、次新股、东亚自贸涨幅居前。这与昨日收评“近期市场热点转换频繁,无持续性强势领涨热点是创业板指数无法持续上行的关键。向下关注2060点及5、10日均线支撑,守住此点仍有向上攻击预期;失守则有回踩平台下沿的可能”基本一致;周四、周五重点关注10日均线支撑力度,这一点很重要。权重股方面,有色指数跌幅较大,达-1.71%;、煤炭、金融指数飘红,日涨幅0.63%和0.32%;地产指数小幅飘绿,跌幅为-0.14%。权重板块持续低位震荡,但不论其技术指标还是市场估值,下行空间较小。近期选股主要依据市场估值、业绩成长性以及K线组合结构;关键是绩优超跌品种。只有且必须有一套简单而实用的交易体系;比如,你可以运用BOLL轨道,再配合MACD指标;基本上可以做到赢多亏少。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高开低走,盘中最低探至2807.75点;日K线报收小阴线,跌幅-0.23%;成交量继续萎缩。依据周二收评“沪指这里如果平台破位,再次下杀有构成“诱空”可能。武人倾向于,挖坑之后大盘强势反弹概率非常大”观点,原本预计大盘会破位“挖坑”,诱空后再反手做多。但主力借助外围市场的大涨来了个高开低走;但持续走低的沪市日成交量继昨日之后再创新低,显示短线做空筹码几近消耗殆尽。今日诱多之后明日会不会诱空?自5月9日大盘跳空杀跌以来,沪指小平台运行时间已达12个交易日;持续下行的10日均线已有走平迹象,5、10日均线有随时金叉向上的可能;日线技术指标也有转多可能。再联系权重股的形态与估值,后市大盘短线下杀将构成不错的低吸点。而要想向上突破,则需要收出一根放量中大阳线;它需要两大权重板块领涨,且题材与权重需比翼齐飞!同时,上攻成交量要逐渐放大,这一点非常重要!!沪市满足日成交地量的50%-80%-100%的渐次放大;上攻的压力位2850点,强压力位在5月9日下调缺口。

 

上一篇:明日大盘或让你目瞪口呆!

下一篇:周五大盘将中阳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