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此信号预示大盘或将巨变!

2016-05-18 16:0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银行、地产、保险股走势强于大盘,题材概念股表现不佳;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一路震荡下行;11点后,沪指跌破2800点整数关,临近午盘略有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794.29点,下跌49.39点,成交788.3亿元;午后两市大盘低位震荡,1点半左右券商、保险股一度快速拉升刺激大盘小幅回升,但随即便冲高回落,沪指最低探至2781.42点,银行股上行助推大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07.15点,下跌36.53点,全天成交1494.0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 建500座机场。证监会:严查"忽悠式"重组等违法违规行为。十三五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出 力争6月底前上报。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入313亿 连2周净流入。发改委:在中东部优化推进煤电联营 严控新增项目。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探底回升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13只,跌停股早间5只扩大至1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32只扩大至57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下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报收中阴线,日跌幅-2.93%;量能较昨日萎缩。周三无飘红热点题材:昨日领涨热点全数回调整理。目前,创业板指数跌破5日均线,且5均拐头向下;日KDJ指标低位死叉向下,MACD指标绿柱缩短后再次伸长;分时指标显示有触底反弹预期。回落支撑位在2000点整数关,压力位在2060点,强压力位是5月9日的下跳缺口2107-2129点。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指数全线飘绿,日跌幅分别为-2.12%、-2.36%、-0.15%和-1.06%;煤炭、地产板块日线技术指标处于超卖状态;金融指数处于小箱体平台,连续三日站稳在5日均线之上;日线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其中,券商板块低位三连阳,且今日上攻量能明显高于5、10日均量线;K线组合处于即将突破小平台上沿趋势中。武人维持昨日收评观点:券商股有向止跌平台上沿攻击迹象;一旦其放量突破平台,或将带动其它权重股走强。虽然权重今日走势强于题材股,但被错杀的低估值、成长性好、有业绩预增概念的超跌品种短线跑赢大盘的概率较大。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早间跳空下行、尾盘探底回升;日K线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小阴线,日跌幅-1.27%,量能略有放大。形态上,沪指自3097点下跌以来,大盘形成了三个下跳缺口,分别为:4月18日的3058-3066点;5月9日的2896-2913点;今日的2828-2832点;那么,今天的缺口是不是衰竭性缺口?如果是,它将引发一波较大的反弹浪。从日K线上看,沪指今日盘中最低探至2781.42点,与上周四的低点有形成双针探底的迹象。量能上,沪指日成交从1.3万余亿萎缩至持续在1500亿元之下,上周五沪指日成交创出2014年10月28日以来(不包括1月7日的熔断)的最低量能1237亿元;不足高峰时的十分之一。同时,联系大盘蓝筹股已经出现的企稳迹象,尤其是金融股的K线组合及形态有随时反弹预期。综上所述,武人倾向于大盘随时有望展开新一轮反弹!看盘关键:一是市场能否形成新的热点题材股且有持续强势表现;这是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必备要素!二是要有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领涨大盘;市场成交量需持续温和放大;这是衡量未来反弹空间的标志!三是如果向上反抽回补今日缺口,但量能明显不足;则投资者需服从盘面信号,减仓或空仓等待大盘再度探底寻求支撑的可能;但在此下杀空间有限,沪指2730点附近支撑较强。

 

上一篇:周三大盘关注两大信号

下一篇:有一种情形需要防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