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大盘紧盯它

2016-04-26 15:5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券商、地产股走势较强,煤炭、有色股跌幅居前;两市大盘低开高走,10点左右大盘冲高回落,一路震荡走低;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38.52点,下跌8.15点,成交696.4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小幅回升,随后低位震荡;临近2点,券商、地产股止跌上扬助推两市大盘一路震荡走高,尾盘近乎最高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64.7点,上涨18.03点,全天成交1342.9亿元。




消息面看:年内第五次变相降准落地 央行进行2670亿MLF操作。A股纳入MSCI条件趋成熟 “纳入效应”望渐次显现。半月连下九道金牌 三大期交所紧盯市场风险。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5月3日投入试运行。1-3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4323亿元,同比下降13.8%。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41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5只减少至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涨幅1.36%;日成交较昨日萎缩。周二,量子通信、生态农业、免疫治疗、充电桩、特斯拉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这与昨日收评“周一创业板指数封闭了3月11日的上跳缺口;短期超卖后周二具备变盘向上潜力”基本一致,但成交量萎缩意味着这里反弹基础不牢,周三随时有冲高10日均线2210点附近遇阻回落的可能。权重股方面,昨日强势的煤炭指数今日小幅调整,日跌幅-0.57%;有色、金融、地产板块上涨,日涨幅分别为0.06%、1.38%和0.69%。这也与昨日收评“券商股不具备大幅杀跌预期。同理,银行、保险、有色、电力、医药、地产、建材等板块;估值上也不具备深跌预期”基本一致;分时指标及日线指标预示有延续反弹预期。个股选择上:回避爆炒概念的、业绩不佳、估值离谱的题材股;低吸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较高、有政策扶持的个股。要求依旧是:低吸,不追高!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站上5日均线;日涨幅1.11%;日成交量继续萎缩。昨日收评《周二大盘向上概率大》曾提示“大盘调整已达7个交易日;沪指的日线指标也相继进入低位区域,联系分时技术指标的触底回升来看,周二大盘向上变盘概率非常大”;而自4月20日大盘中阴杀跌后,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量持续萎缩,周二更是在沪指日成交仅有1343亿元的情况下走出反弹小阳线,行业个股大面积飘红,涨停个股多达40余家;说明空头抛压日渐趋轻,多头力量正在聚集。同时,日线技术指标有转向预期,分时指标也有延续反弹的潜力;关键的因素是成交量的变化!无量反弹只能是反弹初期的表现,而在重要的压力位无量反弹则意味着诱多。而要想推进大盘成交量的放大,则需要既有权重板块助力大盘指数,又要有热点题材的赚钱效应;两者缺一不可!依据昨日收评“武人倾向于节前沪指冲高3000点上方再次形成拉锯的可能性大”观点,周三先看今日助力大盘指数的券商股能否继续发力。如果它走弱,则大盘维持昨日预期走势的概率较大。

 

上一篇:周二大盘向上概率大

下一篇:后半周这样走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