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后半周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2016-03-29 16:15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保险、券商、银行股表现较好,题材概念股跌幅居前;两市大盘低开略有走高便快速下行,随后止跌回升;10点后券商股冲高回落拖累两市大盘逐波震荡下行,临近午盘大盘加速跳水下行;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24.1点,下跌33.72点,成交1041.4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走低,有色、保险股拉升,煤炭、券商股止跌回升刺激两市大盘转头上行;2点过后大盘再次震荡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905.25点后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19.83点,下跌37.99点,全天成交2016.3亿元。




消息面看:全国社保基金条例5月1日起施行。  3月28日,社科院和新华社发布报告称,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为6.7%,托底政策已发挥效力。二季度经济将基本企稳,预计增速在6.8%左右。  上海房贷细则明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限9折。  今年前两个月全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41.1%,增速较去年全年提高35.6个百分点。  发改委:保障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享有最高优先调度等级。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低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14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97只扩大至19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继周一失守5日均线后,今日再失10日均线;日K线报收中阴线,日跌幅-2.14%;日成交量较周一萎缩。日KDJ指标继续下行,MACD指标红柱缩短。短期指标显示有继续调整迹象;但分时指标有触底回升预期,周线指标显示此位置深跌概率极小。前期强势的题材股跌幅居前是导致创业板指数低迷的主因,周三关键点在原有热点能不能再次活跃,或能否出现替代的强势热点题材。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全线飘绿,板块指数分别下跌-0.05%、-1.16%、-0.77%和-1.31%。其中,有色、券商、保险股全天上蹿下跳,对市场构成较大影响。本轮行情中,券商、有色、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偏弱,从分时指标及周线上看,这里不具备深幅下跌的动力;反而具有随时止跌回升的预期。而题材概念股快速杀跌后,也有止跌回升的预期。另外,昨日收评已经说过“沪指平均市盈率刚刚从13.34倍回升至15.02倍;估值修复空间有望继续提升!”所以,武人坚持认为,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主板蓝筹股不具备继续杀跌的可能。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再次低走,失守10、60日均线,20日均线失而复得;日K线报收小阴线,成交量较周一萎缩。今日走势与昨日收评“沪指2933-2950点支撑较强,此区间可逢低渐次加仓”观点出现偏差;今日沪指杀跌超预期,最低2905.25点;从K线形态及日线指标看,存在破位迹象。但从周线看,5周均线2907.77点对沪指还是具备一定支撑的;而分时指标也有随时止跌反弹预期。再从量能上看,今日沪市成交2016亿元,对应3月18日上攻日成交3282亿元,可谓大幅缩量。综合来看,武人在前期提示的“货币流动性改善,经济回暖预期持续,国内政策持续偏暖。十三五规划在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激发活力的同时,也为A股市场提供了反复炒作的热点题材。”两大看多理由短期不会也不可能改变。武人倾向于这里的下跌仍属于突破后的回踩;本周大盘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而要想确认预测是否正确,关键在两点:一是权重股尤其是券商股能否再次爆发,带动大盘拉出放量的反转中(长)阳线!二是要有持续性的热点题材;武人倾向于具备成长性的高送转题材以及新材料概念股。

 

上一篇:三件大事决定市场走向

下一篇:周四须严守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