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正在发生一场巨变!

2016-03-27 19:28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证券、地产、银行股表现稍好,有色、保险、钢铁等板块走势低迷;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沪指冲高2981.41点遇阻回落;10点后两市大盘逐波震荡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953.49点;临近午盘大盘止跌小幅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63.29点,微涨2.32点,成交1080.3亿元;午后保险股直线飘升刺激两市大盘快速上扬,1点半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2点过后两市大盘止跌回升双双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79.13点,上涨18.16点,全天成交2008.2亿元。




消息面看:李克强: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 中国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空间很大。营改增试点5月1日起全面推开 二手住房满2年免征。中国锂电池行业研讨会将于3月31日举行。有色“十三五”正编制 新材料成重点。证监会回应热点问题:战略新兴板需深入研究论证。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周四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39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3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有金叉趋势。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周K线报收红十字星线,周日K线上涨1.75%;周成交量较上周放大。日KDJ指标有向下死叉迹象,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周KDJ指标继续上行,周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5、10、20、30日均线多头排列,周五指数失守5日均线;5周均线连续2周上行,且10周均线有走平迹象。技术与形态上有望继续反弹;但前期领涨的热点如,人工智能、互联金融、无人驾驶等有走弱迹象。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板块走势较弱,指数周跌幅分别为-0.7%和-1.67;金融、地产指数较强,周涨幅分别为5.69%和1.64%;其中,金融板块指数还留下了周线上跳(26点)缺口,且比去年10月初的缺口要大;而这主要是券商股本周一的巨阳上涨所致。从日、周线指标看,券商股短期休整后具备继续领涨潜力;而银行、有色、地产、煤炭技术上也有轮动上攻预期。从板块选择上看,武人认为,人工智能、互联金融、无人驾驶等仍有反复活跃的可能,而新能源、新材料以及产业升级等创新概念股也会被不断挖掘;同时,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涨价概念、业绩复苏等题材也会有轮动炒作机会。现阶段,武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优秀、成长性好的高送转概念以及及重要股东增持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冲高3028.32点回落,周二至周五低点逐渐下移;周K线报收小红十字星线。从均线上看,5、10、20、30日线全部多头排列;5周均线连续3周上行且上穿10周均线。量能上,上攻成交明显放大,回调量能持续萎缩。故,武人对这里上攻受阻的观点:一是受制于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套牢盘抛压释放。二是获利盘有回吐要求。对于后市行情,武人维持谨慎乐观的研判:谨慎来自于:大盘在什么位置止跌回升,2950点最佳,2933点次之;同时,再次上攻并突破中期下降趋势线时成交量需继续温和(不可过度)放大。乐观来自于:一是货币流动性改善,经济回暖预期持续,国内政策持续偏暖;从注册制延后、战略新兴板暂时搁置,再到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深港通有望推出等,均有利于市场做多人气的集聚。二是经历三轮股灾洗礼后,沪指平均市盈率刚刚从13.34倍回升至15.02倍;估值修复空间有望继续提升。三是十三五规划在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激发活力的同时,也为A股市场提供了反复炒作的热点题材。武人甚至预期本轮行情望达千点;但这仅供参考不能用作实战操作的具体策略上。对于下周市场,武人预计沪指运行区间在2950点-3080点;仓位及操作建议,沪指2950点附近仓位不少于三成,并在止跌放量回升时渐次加仓;在3040-3080点附近可视成交量及热点的配合情况,决定是否高抛部分获利筹码。

 

上一篇:周五见此信号重仓杀入

下一篇:三件大事决定市场走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