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见此信号重仓杀入

2016-03-24 15:56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船舶、航空股表现强势,证券、有色、保险、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探底2961.76点止跌回升;临近10点半大盘冲高回落,11点后止跌小幅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82.48点,下跌27.48点,成交1517.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2点半后加速下跌,沪指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60.97点,下跌48.99点,全天成交2748.0亿元。




消息面看:央行:截至2月末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余额为5036.4亿元。振兴东北意见公布在即 将建设五大基地。消息称,深港通细节将于二季度公布,下半年将正式实施。35家券商恢复融券交易 国信招商华泰等仍暂停。两融余额连续4日止跌回升,重返8700亿元上方。

                          




盘面上看:1、沪指周周四低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周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6只扩大至43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10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收出倒T阴线,日K线下跌-1.74%;成交量较昨日放大。这与周三收评“前期持续领涨的人工智能、互联金融、无人驾驶的龙头股科大智能、亚太科技、同花顺等能否再起一波的概率较小;武人倾向于指数在攻击前两次高点(成交密集区)时还有震荡预期”基本一致。从创业板指数日线指标看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但其回探60分钟BOLL中轨(2213点)有支撑预期,而从周K线上看,目前是小阳十字星线,周KDJ指标也是上周刚刚形成金叉上涨趋势;所以,明日的K线预计不会差。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悉数下跌,日跌幅分别为2.87%、2.76%、3.69%和0.83%;从日线及分时指标看,券商股稍事休整后仍然具备继续领涨潜力;而银行、有色、地产、煤炭技术上也有轮动上攻预期;实际上,今日盘中地产股已经有了异动表现,只是最后一小时被券商股砸盘拉了下来;而券商股不具备持续杀跌的动力。故,武人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一是估值不太高、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新兴产业概念股;包括高送转概念股及重要股东增持股。二是煤炭、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供给侧概念股以及估值极低的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低走,失守3000点整数关以及5、60日均线,完全回补了周一的上跳缺口;成交量略有放大;日跌幅-1.63%。这与周三收评“周四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三点:一是前期领涨的题材概念股能否持续?还是演变新的领涨龙头?二是领涨的权重是否是券商股?三是上攻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如果不符合上述三点则反弹真实性存疑,投资者须做好(3040-3080点)高抛准备;同时,回踩的低点仍然先锁定在2950点附近,强支撑为2900点整数关”并不完全一致;武人原本预计大盘会先上后下,但主力却来了个直接低开低走;日成交量虽有放大,但放量主要集中在早间探底回升的第一小时和尾盘杀跌的最后一小时。也就是说虽然今天尾盘杀跌较为迅猛,但仍属于突破回踩的整理范畴;且回补周线缺口有利于后市轻装上阵!毕竟在今年1月初的下跌区以及去年8-9月震荡平台的多重压力区面前,反复震荡洗盘可以消化套牢与获利盘的压力。同时,周K线上,5周均线刚刚上穿10周均线,周MACD指标绿柱也在持续缩短。目前的走势更多的是上攻前的下蹲,以便于更强劲的上攻!所以,对于周五大盘,武人仍然谨慎看好,关键在于什么位置能够止跌回升?武人倾向于2950点附近有止跌预期,建议激进型投资者可采取分仓低吸法,在2950-2900点的区间内渐次低吸加仓;稳健者可在止跌回升重返5日均线后择机进场。

 

上一篇:周四大盘或现惊人走势!

下一篇:A股正在发生一场巨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