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或迎绝佳低吸机会

2016-03-22 15:56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银行股表现强势,券商、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大盘低开略有下探,随后止跌逐波回升;10点半左右,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午盘前加速下跌;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95.14点,下跌23.66点,成交1791.7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再次止跌回升,临近2点,大盘再次冲高回落,沪指失守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99.36点,下跌19.44点,全天成交3110.3亿元。




消息面看:李克强:不会通过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央行:鼓励储蓄入市系误读 股本融资不等于股票市场融资。养老金入市办法正在制定 6000亿元资金场外“埋伏”。新退市制度实施以来首例 *ST博元因重大信披违法被终止上市。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将于3月24-25日在济南举办。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低位震荡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周一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37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扩大至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死叉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周二低开高走收出假阳线,日K线下跌-0.24%;成交量萎缩。昨日收评已经提示“创业板板块指数日K线乖离较大,分时指标严重超买+技术顶背离。短期创业板指数有宽幅震荡或回调蓄势要求;下档支撑为2100点,强支撑在2050点附近。”看盘的关键就是上攻放量、回调缩量。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悉数飘绿,日跌幅分别为-0.42%、-1.49%、-1.65%和-0.9%;其中,周一强势的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板块指数下跌-2.62%。但稍事休整后仍然具备继续领涨潜力;同时,银行、有色、地产、煤炭技术上有轮动上攻预期。个股选择上,武人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供给侧、国企改革概念以及估值极低的行业板块;另外,短线超配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新兴产业概念股,包括高送转概念股及重要股东增持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震荡,小阴十字星线终结七连阳;成交量快速萎缩;日跌幅-0.64%。依据武人昨日收评“沪指在3000点附近有震荡蓄势要求,甚至不排除中长阴急杀洗盘的可能;其中沪指2900-2933点为强支撑位,此点附近可低吸加仓。当然,周二急杀的可能性不大,而周三或许是风险点。如果机构继续逼空上扬,则沪指大盘3040点以上以高抛为主!股指盘中震荡注意高抛低吸;”观点,周二大盘开始了震荡旅程,日成交较昨日萎缩,但较前期仍属放大;表明等待回补的资金正在加速进场,也说明市场做多人气有了较大提升。但投资者需谨记两点:一是2933-3016点间套牢盘较多,尤其是面临3040点的强技术压力;此位置的震荡有利于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双重压力,也有利于吸引做多资金更多的进场。二是今日震荡低点2988.43点,尚未回补周一上跳缺口2971-2973点;而这个缺口不补将成为周线上跳缺口,对后市上攻不利。所以,周三大盘的看盘关键是回补缺口后能否止跌回升以及回升时量能的配合。武人倾向于周三向下回补缺口,在缩量下跌至2950点附近获得支撑的概率较大;空仓轻仓投资者可加仓低吸。如果周三不调继续上攻则先看领涨的热点是新热点还是老热点,领涨的权重是不是券商;如果不是则反弹真实性存疑。

 

上一篇:机构强烈看好 6股可闭眼买入

下一篇:周四大盘或现惊人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