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警惕一个危险窗口!

2016-03-21 15:55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券商、保险等板块强劲上扬,石油、银行、有色、煤炭等板块表现一般;两市大盘高开高走,一路逐波震荡上行;11点左右,沪指最高冲至3028.32点遇阻回落,涨幅略有收窄;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08.04点,上涨52.89点,成交2367.9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震荡回落,2点过后大盘再次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18.8点,上涨63.65点,全天成交3808.2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部署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今年将减轻企业税负5000多亿元。周小川:加快发展资本市场 使国民储蓄更大比例投入股本融资。证金公司:转融资业务恢复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费率。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高开高走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2、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3只扩大至115只,无跌停股,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小幅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小幅回升。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周一跳空上行,日K线上涨2.26%。距今为止,板块指数已经收出第三个上跳缺口;人工智能领涨龙头科大智能已经连收四个涨停,无人驾驶、互联金融的龙头亚太科技、同花顺等也连收3个涨停。技术上,日K线乖离较大,分时指标严重超买+技术顶背离。短期创业板指数有宽幅震荡或回调蓄势要求;下档支撑为2100点,强支撑在205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全线上扬,日涨幅分别为2.03%、1.84%、7.92%和2.23%;其中,券商板块几近全线涨停,板块指数大涨9.97%。这与上周五收评“鉴于市场资金面、基本面的制约,权重板块快速上攻的概率较小;有色、煤炭、地产等轮动上扬可能性大,券商股继续领先的预期较高。”观点基本一致;武人建议投资者:对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互联金融等涨幅过高的个股应落袋为安,逢低关注低位滞涨的优质高增长题材股,尤其是成长性较好的高送转及重要股东增持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继续跳空上行站上60日均线,成交量再次创出反弹新高;日涨幅2.15%。技术上,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周线技术指标向好,成交量能逐波放大;后市大盘向上拓展空间将势在必行。但正如上周五收评所述“政策面对A股做多构成支撑;市场压抑已久的反弹情绪配合炒年报行情大爆发。大盘突破势头猛烈,沪指向上的压力位在3016点至3050点间;但鉴于2933-3016点间套牢盘较多,加之获利盘(主要是中小创题材股)也有获利回吐的要求;所以,大盘这里的上攻不可能一蹴而就。武人预计下周初(周二)大盘有日线级别回调预期;其中,沪指回踩支撑位在2900-2933点。”截至今日,沪指日K线已经7连阳,而指数收盘价与5日均线间的乖离接近100个点,日线及分时指标也有超买迹象;周线逼近下降(3040)趋势线。故,武人对目前市场的研判是:一是沪指在3000点附近有震荡蓄势要求,甚至不排除中长阴急杀洗盘的可能;其中沪指2900-2933点为强支撑位,此点附近可低吸加仓。当然,周二急杀的可能性不大,而周三或许是风险点。二是如果机构继续逼空上扬,则沪指大盘3040点以上以高抛为主!三是股指盘中震荡注意高抛低吸,重启升势留意成交量是否再次放大。

 

上一篇:下周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下一篇:机构强烈看好 6股可闭眼买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