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满足两点持股待涨!

2016-02-24 15:5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煤炭、券商、地产股低开高走,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逐波震荡上扬;有色、钢铁股等表现不佳,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逐波震荡下行;11点后,沪指击穿2900点,午盘前略有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97.25点,下跌6.08点,成交1168.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逐波下行,1点半左右,沪指最低探至2872.27点止跌回升,2点后沪指重返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28.9点,上涨25.57点,全天成交2278.5亿元。





消息面看:刘士余:当前任务包括监管市场、严查操纵股市和引导资金入市。央行:2016年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3.1%。国资委力推“十项试点”国企改革步入落实年。上周新增开户投资者增三成  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415亿。财政部等四部委发文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等问题。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8只扩大至64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88只减少至8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再度金叉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报收阴十字线,盘中10日均线得而复失,但5日均线失守;日跌幅-0.65%;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昨日收评提示“日线指标有走弱迹象,但周线低位回升预期不变。只要不破10日均线,则创业板仍然有望突破平台再次上攻”;今日创业板十字线后,周四走势将尤为关键,反复试探10日均线支撑的结果就是反弹夭折!要想反弹延续必须放量重返5日均线之上。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全线飘红,涨幅分别为0.39%、0.08%、0.52%和0.5%。从权重股指标看,有色股日线指标偏高,券商、银行股短调之后上攻潜力较大。同时,创业板一旦完成调整,一些两会热点预期题材也有合力共振的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高走;盘中2900点整数关和5日均线再次失而复得;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武人周二收评“大盘在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有利于消化浮筹,进而冲击3000点整数关。而权重股持续走高、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是大盘进三,退一稳定爬升的关键看点!”观点,沪指周一放量跳空上扬,周二缩量回补周一上跳缺口,周三回踩后再次拉升;且沪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站稳在30日均线之上。而在中小创走弱的情况下,两市涨停股仍多达80余只。三天的走势说明了一点:人心思涨!市场杀跌动能不足。当然,刘主席“严查操纵股市,引导资金入市;”对市场也具有较强的提振作用。对于后市大盘,武人预计会继续震荡上扬,但奢望本周就快速上冲3000点之上的可能性也不大:一是短线获利盘随时有落袋为安的可能;二是2950点-3000点间的套牢盘较重;“进三,退一"反复震荡,对后市行情发展有利。只有这样,才能既释放上行压力,又修复均线形态及技术指标。操作上,武人建议投资者把握两点:一是成交量:缩量回踩,放量上攻;二是收盘不破5日均线。满足这两点可持股待涨。

 

上一篇:周三或有戏剧性变盘

下一篇:此点赚钱机率大于赔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