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或有戏剧性变盘

2016-02-23 15:3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低开冲高回落;有色、石油股表现较好,保险、证券、银行股等表现不佳;两市大盘欲振乏力,逐波震荡下行。临近午盘,沪指击穿2900点整数关;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90.29点,下跌36.89点,成交1212.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逐波下行,2点后,沪指最低探至2872.28点止跌回升,尾盘重返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03.95点,下跌23.23点,全天成交2115.5亿元。





消息面看:中政局要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加强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十项试点"将推出 央企兼并重组将成看点。三部委:全面禁止新增钢铁产能,切实退出过剩产能。两融余额8个月下跌超六成 少数券商实施弹性策略。春耕推升用肥需求 多地尿素价格上扬。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大。2、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0只扩大至55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3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早盘以2249.69点刷新1月20日的2249.36点的高点,盘中5日均线失而复得;日跌幅-1.22%;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目前,5日均线拐头向下,10、20日均线继续上扬;日线指标有走弱迹象,但周线低位回升预期不变。同时,只要盘中下探不破10日均线,则创业板仍然有望突破平台再次上攻。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指数小幅上扬,日涨幅分别为1.25%和1.66%;金融、地产指数下跌,跌幅为-1.24%和-0.9%。这与周一收评“周二开始,不排除蓝筹股走势分化,而题材股有望再次领衔上攻行情”预测相违背;但无论是权重蓝筹股还是一些业绩不错的小盘成长股,在1月的持续杀跌后仍然有望延续反弹行情。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没有延续周一市场的强势继续上扬,而是低开低走;盘中2900点整数关和5、30日均线失而复得;成交量快速萎缩。依据武人昨日收评“随着市场逐渐走高,前平台阻力也将加大;成交量能否继续温和放大是大盘能否延续反弹的核心要素。同时,周一的上跳缺口是否回补也是检验反弹强弱的重要标志!而权重股今日普涨之后,后市能否持续走高也是大盘进三,退一稳定爬升的关键看点!”观点,今日沪指已经回补了周一的上跳缺口;盘中虽然一度杀跌凶猛,但日成交较18日的阴线成交量快速萎缩;表示市场继续杀跌动能不足,今日回踩属于洗盘的概率大;标志就是收盘不破5日均线。洗盘结束后沪指有望继续上攻3000点一线,但3000点附近压力较大,攻击此区域预计一波三折的可能性大。武人认为,大盘在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有利于消化浮筹,进而冲击3000点整数关。具体来看,一是密切留意再次上攻时成交配合;如无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股指很难取得较大的上升空间。二是权重股的领涨及热点板块的配合;没有赚钱效应难以吸引增量资金持续入场。

 

上一篇:期盼刘主席真的“牛”!

下一篇:满足两点持股待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