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管理层或许在下一盘大棋!

2016-01-27 16:0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银行、保险、煤炭、券商股表现较好,题材股跌幅居前;两市大盘高开低走,沪指跌破2700点后小幅回升;11点后大盘震荡走低,沪指再破2700点;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672.45点,大跌77.34点,成交1089.9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638.3点,随后小幅震荡回升;2点过后大盘加速上行,2点半后再次小幅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35.56点,跌14.23点,全天成交2074.3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怒了:"唱空"中国经济 这是哪家的道理。2、中财会议召开 研究供给侧改革方案及长江经济带规划。3、央行昨日“加码”总量为4400亿的逆回购操作;创近三年新高。4、社保基金三个月斥资23亿参与16只股票定增;仅4只浮盈。5、上市新增投资者环比增9.39%;连续三周增长。6、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2亿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小阴吊颈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57只,跌停股早盘112只减少至4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455只减少至29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有金叉迹象。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有二次金叉预期。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全天微涨0.17%;日K线报收阳T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这与武人昨日收评“两点显示这里机会大于风险:一是周二分时走势与去年9月14日的破位杀极为相似;五浪杀跌一般都意味着一轮完整的调整行情将结束。二是明日创新低后将构成日线指标的底背离,而周线J值已经超卖达-15.67;指数具备超跌反弹的动能。”基本一致;下一步就是看创业板指数的K线组合能不能形成稳定的放量上攻态势;强压力位在2050点一线。权重股方面,煤炭指数强势上扬,上涨2.79%;有色、金融、地产指数探底回升,日跌幅分别为-0.76%、-1.76%和-1.06%。按照昨日收评“目前操作,投资者须放弃恐惧心理,坚持“人弃我取,人取我予”之策略;周三开始渐次重仓低吸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的观点,小盘高估值股属于超跌反弹,后市仍有估值挤压空间;而以银行、券商、保险为首的蓝筹股板块,其极低的估值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兼具投机价值。今日重仓抄底的投资者短线需视大盘反弹时的放量情况,有量持股待涨;无量上攻适当高抛部分筹码,将仓位降至3成左右。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盘中一度失守2700点,再创近14个月来的新低2638.3点;日成交量略超2000亿元。这与武人昨日收评《周三渐次重仓一类股》所述“日线指标底背离迹象;周线J值目前高达-18.67,创出近四年来的最大超卖值!1月的月线跌幅更是创出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单日成交迭创新低;沪指周一更是仅有1640亿元!超跌+极度缩量=较为强烈的技术反弹需求!”基本一致。透过近期市场走势,喋喋不休的大盘让很多的投资者陷入近乎绝望的境地;可这次的股灾中管理层的态度与前两次股灾截然不同,除了停止熔断及对新股IPO注册制解释外,并没有针对股市的特别表态。但央行连续大手笔的逆回购等方式释放流动性却是实实在在的;而官媒对做空人民币的警告以及对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的努力也是看得见的。同时,中金、汇金等国家队大量资金被套在3000点之上,虽然监管层没有表态入场护盘;但武人透过盘面现象却有一种猜测,就是管理层现在只做不说,或许正在下一盘大棋!国家队大概率在持续低吸,直到市场杀至极度缩量且严重超卖后,在沪指破2700点后,煤炭、石油、钢铁、银行等大家伙(小资金拉不动)的异动应该就是他们的杰作!对于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武人预计大盘震荡回升值得期待;但沪指2850点至3000点构成较大反压。关键点:一是有持续的权重领涨板块,大盘出一根的反包中大阳线。二是反弹成交量温和持续放大;沪指单日能够满足以地量(1640亿元)的30%、50%、80%、100%的持续放大。

上一篇:周三渐次重仓一类股

下一篇:三点预示杀跌近尾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