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逢高坚决清仓!

2015-12-29 15:5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券商、保险、银行股表现较好,题材概念股走势低迷;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最低探至3515.52点;有色、煤炭股转头上行助推两市大盘企稳回升,临近11点,两市大盘双双震荡翻红;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539.87点,上涨6.09点,成交1352.3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1点半后大盘止跌回升,沪指尾盘以最高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63.74点,上涨29.96点,全天成交2509.4亿元。




消息面看:1、22部委重拳治理上市公司失信 违法主体将限制发债。2、央行:改善优化融资和信贷结构 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3、外汇局:个人外汇系统上线与股市波动无关。4、上海科创板首批27家企业挂牌 将对接"战略新兴板"。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低开高走报收止跌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9只扩大至65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2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即将金叉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止跌回升,日K线微涨0.52%;成交量萎缩。这与昨日收评“周二再次杀跌将引发分时技术反弹”基本一致;技术上看,创业板止跌小阳重返20、30日均线,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预期;但周线走弱迹象、日线圆弧顶预期都还没有得到改变。同时,成交量方面也没有好转。所以,这里暂按反抽对待,周三、周四的关键在重新放量反包周一阴线实体。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全线飘红,日涨幅分别达0.93%、1.79%、1.26%和0.33%。依据周一收评“权重股继续向下空间有限;而急跌之后也容易引发分时探底反弹预期”观点,再结合它们的日线结构和技术指标位置;武人认为短期权重股仍具备上攻潜力。故,周三依旧逢低重点关注三类滞涨股;一是类似金融、有色、煤炭、电力、化工、酿酒、汽车、建材、农林牧渔等绩优蓝筹股。二是业绩成长性好且有送转潜力的股票。三是证金、汇金、大股东及高管增持概念股。个股方面,周一晚间选出的个股,申达股份涨幅较大,周三早盘急冲可出局;其它几只周三可继续逢低关注;周三备选股晚间选出后挂到东博上。对于业绩不佳、靠概念炒作大涨过的个股后市逢高坚决清仓!!不管是注册制的推出、还是上海科创板的设立都直接利空高估值的小盘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高走,日K线微涨0.85%;成交量萎缩。这与周一收评“明日大盘有企稳反弹预期;而中小板和创业板急跌至60分钟BOLL下轨处也有反弹预期。所以,周二收出止跌小阳或小阴线的可能性较大”基本一致;目前,沪指10、20日均线仍然处于多头排列的状态,但5、30日均线向下,且5均死叉10日均;虽然周二沪指重返20、30日均线,但量能的萎缩导致这里上攻明确性不强,周三仍有再次下杀预期。也就是说今日反弹不表明调整结束;对于周三大盘,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股和创业板动态;券商股决定大盘强弱;只要周三沪指回踩仍然不破3530点一线,则股指维持平台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其中,3530-3560点为下沿,3670-3700点为上沿。创业板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而二线蓝筹股尚无全面活跃的迹象;所以,只要小盘股不继续大跌,大盘指数就没有大问题。而如果想要大盘能持续上攻,则沪市成交量需满足从4000—6000亿元循序渐进的放量,如此则可持股待涨;但如果成交迅猛放大,则在沪指冲高箱体上沿时渐次高抛。武人预计,周三大盘指数大涨可能性较小,而小盘股有全面活跃的预期。

 

上一篇:揭密周一大跌真相!

下一篇:A股收官战会井喷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