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警惕一大陷阱!

2015-12-22 16:0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有色、地产股强势上扬,煤炭股止跌回升;但保险、银行、券商股走低拖累两市大盘高开低走。临近10点半券商冲高回落刺激两市大盘欲振乏力,逐波震荡走低;沪指最低探至3618.87点,临近午盘小幅上行;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623.56点,下跌18.91点,成交2087.4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小幅上扬,券商股再次发力小幅走高,银行股跌幅收窄;两市大盘逐波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收点3651.77点,上涨9.3点,全天成交3608.5亿元。




消息面看:1、中央经济会议提出2016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等。2、肖钢:实施注册制改革需解决于法有据问题 最快有望本周末通过。3、深交所预警高送转炒作风险。4、全面两孩政策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5、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关注农产品、新都化工、吉峰农机、金正大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小阳T字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1只扩大89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9只减少至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L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LDJ指标继续上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日K线收小阳十字星线;成交量继续萎缩。技术指标与均线系统仍有向上预期。但鉴于三大因素:一、前高点压力较大,目前的量能难以突破。二、整体市盈率已经超过100多倍。三、明年元月8日起“限售令”到期;在此之前,不排除主力诱多陷阱。权重股方面,有色指数表现强势,日涨幅1.42%;煤炭、金融、地产指数日涨幅分别为0.47%、0.9%和0.47%;有色指数飘红,涨0.9%。另外,近两日建材、农林牧渔以及昨天的酿酒等表现较好;也就是说在小盘股疲软之际,前期滞涨股开始发力,并有继续轮动表演的预期。这与上周五收评“下周类似金融、有色、煤炭、电力、化工、酿酒、汽车、建材、农林牧渔等滞涨板块可逢低重点关注;不排除在年末这些板块还有补涨的机会。”基本一致;后市滞涨蓝筹股的补涨行情,依旧值得期待;尤其是部分基金重仓的滞涨股,这些股不排除年末或有惊喜。个股方面,昨日选出的600432和000637今日均以红盘报收,明日冲高出局不变,除非封死涨停。另外,晚间会继续选出周三的备选股挂到东方财富上。操作上,依然坚持短线思维,快进快出不恋战。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探底回升,但午后反弹量能依然不大。依据武人周一收评“均线上看,沪指5、10、20日均线拐头向上,且5均相继上穿10、20、30日均线;各项指标也渐趋转向多头趋势。“势”上看是短期看涨信号;“量”上看依旧是震荡格局中。无量上攻大盘高度有限;即使沪指创出新高也会回落。所以,武人维持上周五制定的‘逢高减持,增持现金’的策略。由于本周三开始新股申购,资金面压力虽较前两次有所减弱,但抽血压力仍然不可小瞧;同时,每年年底,既有机构资金回笼和套现压力,也是银行吸储大战的窗口期;资金面的不乐观也制约大盘的反弹力度。周二大盘预计冲高回落可能性大”观点,从周三开始,投资者留意沪指盘中低点能否较周一抬高,以3620点为超短线止损点。同时,继续观察券商股表现,它不领衔砸盘,则股指大跌的可能性极小;当然,如果它能领衔拉升,且有2-3只封死涨停,则大盘有望新高(深成指已经新高)。武人认为,大盘蓝筹股并不具备持续下行动力,年底前维持小幅震荡上行的预期较大。唯一需要防范的就是小盘股的杀跌风险!

 

上一篇:股民必须知道一件事

下一篇:盘后一则消息传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