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股民必须知道一件事

2015-12-21 15:4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保险、煤炭、券商股低开高走,酿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行业强势上扬;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沪指突破3600点整数关;10点半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临近11点银行股拉升刺激大盘再次转头上行;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629.2点,上涨50.24点,成交2208.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扬,沪指最高冲至3651.06点;临近2点半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点3642.47点,上涨63.51点,全天成交3983.2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力推中泰铁路落槌 互联互通“亲上加亲”。2、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 首次降税同时启动。3、证监会: 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4、年末央行维稳力度加大 再度“驰援”千亿MLF 。5、发改委:明年房地产投资或零增长 建议稳定股市。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38亿股,市值约300亿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5只扩大69只,跌停股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9只扩大至2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L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L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日K线收假阳T字线;成交量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技术上创业板仍有上攻潜力。但前高点压力较大,目前的量能难以突破。板块整体市盈率已经超过100多倍,下周仍以风险防范为主”观点,对于2800点之上的创业板,重点是防范上冲之后的跳水风险!权重股方面,煤炭指数表现强势,日涨幅2.08%;金融、地产指数日涨幅分别为1.69%和1.19%;有色指数飘红,涨0.9%。今日券商股在十点半后涨幅逐渐回落,类似情形近日多次出现。消化前期压力后仍有继续上冲的潜力。在近期的博文中,武人反复强调了两点:一是,创业板要重点防范上冲之后的跳水风险!原因有三:首先,创业板月K线已经四连阳,涨幅高达64%%,机构获利丰厚;且上档套牢盘压力较大。其次,整体市盈率已经超过100多倍,估值如此之高只能用“博傻”来看待。最后,明年元月8日起,股东、高管限售令到期;而在此之前,不排除主力资金(尤其是国家队)先期撤退。二是,沪指低位起涨不足30%;截止12月18日盘后的平均市盈率不足18倍;类似金融、有色、煤炭、电力、化工、酿酒、汽车、建材、农林牧渔等滞涨板块仍可继续逢低关注。不排除在年末这些板块还有补涨的机会。个股方面,晚间会选出周二的备选股挂到东方财富上。操作上,近期宜立足短线,快进快出不恋战。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震荡上扬,11月27日的下跳缺口被收复;日成交量较上周四的的3814亿元略有放大;但仍然没有满足武人在上周三收评“沪指攻击量能需满足4000-6000亿元的渐次递增”中的最低要求。技术上,沪指5、10、20日均线拐头向上,且5均相继上穿10、20日均线;各项指标也渐趋转向多头趋势。依据武人上周五收评“对于下周大盘,由于下周三、周四还有8只新股将申购,故,市场资金面将再次承压。具体来说,如果下周初券商股没有大动作,则大盘回调压力较大,3520点一线为短线操盘止损线;3400点为低吸观察点,缩量可加仓。周中止跌回升概率较大,重点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如果券商股发力上扬,一是留意大盘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沪指日成交不能低于4000亿元的这一最低标准;二是观察其持续性,持续领涨是大盘走强的关键条件!”观点;再从均线上看,沪指5、10、20日均线拐头向上,且5均相继上穿10、20、30日均线;各项指标也渐趋转向多头趋势。“势”上看是短期看涨信号;“量”上看依旧是震荡格局中。无量上攻大盘高度有限;即使沪指创出新高也会回落。所以,武人维持上周五制定的“逢高减持,增持现金”的策略。由于本周三开始新股申购,资金面压力虽较前两次有所减弱,但抽血压力仍然不可小瞧;同时,每年年底,既有机构资金回笼和套现压力,也是银行吸储大战的窗口期;资金面的不乐观也制约大盘的反弹力度。对于周二大盘,武人预计冲高回落可能性大。

 

上一篇:下周最值得关注的品种

下一篇:警惕一大陷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