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最值得关注的品种

2015-12-18 15:3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地产股强势上扬,有色、券商、煤炭股等走势低迷;10点后 银行、保险股快速拉升刺激两市大盘逐波走高;但创业板跳水下行,沪指冲高3614.7点后遇阻回落;11点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双双翻绿,午盘前小幅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580.17点,微涨0.17点,成交2253.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欲振乏力,数度冲高回落,2点半后一度小幅跳水,沪指尾盘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78.96点,下跌1.04点,全天成交3653.9亿元。




消息面看: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召开 供给侧改革或成明年主角。2、李.克.强:把中俄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作为新增长点。3、自贸区建设顶层设计文件发布 力争与所有毗邻国家地区建立自贸区。4、发改委牵头制定京津冀基金方案。5、8年来首次十连跌 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窄幅震荡报收带倒T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7只扩大64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1只扩大至2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L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L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LDJ指标上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周一至周四持续回升,周五冲高回落收十字线;周K线收中阳线,上涨5.95%。均线系统以及技术指标预示创业板仍有上攻潜力。但武人提醒投资者:一是前高点压力较大,目前的量能难以突破。二是板块整体市盈率已经超过100多倍,估值“泡沫化”只能用“博傻”来看待。依据周四收评“创业板从周五起要重点防范上冲之后的跳水风险!”观点,下周仍以风险防范为主,对于业绩优秀、有高送转题材的个股也宜小仓位逢低逐步建仓。权重股方面,地产指数本周表现强势,周涨幅11.05%;有色、煤炭、金融指数本周震荡上扬,周涨幅分别为5.37%、5.5%和5.95%。地产本周大涨后下周回调压力较大;而涨幅之后的有色、煤炭、金融板块仍有上冲预期;其中,周一券商股一阳穿四线后连续小调四天,而周五仍然站在30日均线之上;技术与形态预示下周仍有向上攻击潜力。武人认为,下周最值得关注的品种:依然是金融、有色、煤炭、电力、化工、酿酒、汽车、建材、农林牧渔等滞涨板块。个股方面,本周选出的备选股中没有大涨的仍可继续逢低关注,周日晚间会将下周的备选股挂到东方财富的博客上。资金及仓位管理建议,用40%的资金中线逐步低吸一些潜力股;12月8日晚间选出了9只放在了博客上。40%的资金立足超短线,快进快出不恋战;用20%的资金对手中持有的中线股继续盘中T+0操作。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缩量大涨,周二、周三小幅震荡收双星,周三再次冲高,周五窄幅振荡;全周最大成交量为周四的3814亿元,尚不能满足武人在周三收评“沪指攻击量能需满足4000-6000亿元的渐次递增”的最低要求。技术上,沪指5、10日均线拐头向上,且5均相继上穿10、20日均线;各项指标也渐趋转向多头趋势。但沪指周五最高点尚不及11月27日的下跳缺口;说明无量上攻空间有限。而武人在周四收评就强调“周四大涨的地产板块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大,而券商股有表现预期,至于有色、煤炭、银行等前期滞涨的股有补涨要求。具体体现:权重股护盘,指数继续上冲,而前期大涨的个股开始冲高回落。武人建议投资者:周五重点关注沪指向上攻击3600点整数关的量能配合;其中,券商股能否持续领涨仍然是最关键的!”也就是说,没有券商股的上涨,大盘难以真正走高。那么,对于下周大盘,由于下周三、周四还有8只新股将申购,故,市场资金面将再次承压。具体来说,如果下周初券商股没有大动作,则大盘回调压力较大,3520点一线为短线操盘止损线;3400点为低吸观察点,缩量可加仓。周中止跌回升概率较大,重点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如果券商股发力上扬,一是留意大盘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沪指日成交不能低于4000亿元的这一最低标准;二是观察其持续性,持续领涨是大盘走强的关键条件!下周要求:如果周末有利好消息如降准;则逢高减轻仓位,增持现金。当然,没有利好也要择机降低持仓。

 

上一篇:周五必须做好一件事!

下一篇:股民必须知道一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