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碎步慢行更稳妥!

2015-10-27 15:5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船舶、银行、石油股表现较好,但券商、煤炭、地产等权重股走势不佳拖累大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低位震荡;临近10点半大盘跳水下行,沪指最低探至3332.62点后止跌回升,小幅震荡走高;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367.33点,下跌62.25点,成交2175.1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扬,1点半后大盘一度冲高回落;但有色、保险股发力助推两市大盘震荡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434.34点,上涨4.76点;全天成交4088.9亿元。




消息面看:1、三季度地方GDP出炉多数省份回暖 24省份中仅四地增速较上半年略有回落。2、证券法修订进程延后 注册制年内推出无望。3、十三五金融领域七大议题: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4、快递业喜获政策“大红包” 加快并购重组进入“3.0时代”。5、上交所规范上市公司热点事项信息披露。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121只,跌停股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16只减少至2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交叉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短,KDJ指标转头向上。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涨幅达1.44%;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盘中虽然5、10日均线失而复得,但回踩量能放大,回升成交不足;此位置能否梅开二度还难以确认。尤其是很多前期大涨的个股短期有下行需求,对人气影响颇大;或将拖累指数上行。权重股方面,有色股表现稍强,涨幅为0.37%;煤炭、金融、地产板块下跌,跌幅分别为-1.15%、-0.75%和-0.169%。其中,券商、地产股属于突破60日均线后的回踩确认,只要守住此线仍有上攻希望。由于前期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涨幅较大,近两日收周末“操纵特力A被罚没达13亿元!”的消息影响普遍有走弱迹象;预计短期内市场有风格转向预期,前一轮滞涨且估值较低的个股或将迎来补涨契机;包括地产、券商、有色、家电、食品饮料、电力等板块。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高走,小幅上涨。依据武人周一收评“沪指缺口上沿3490点附近压力较大,一次性攻击并站上的可能性较低;预计会反复震荡,逐步向上蚕食;如果放大量封闭缺口并向3500点上方进发,则需防多头陷阱。而向下回踩只要不破60日均线则可继续逢低吸纳;”的观点;周二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332.62点,5、10、60日均线失而复得;由于回踩量能萎缩,尾盘一小时上攻放量;周三大盘继续走高概率大。但这里要注意两点:一是成交量宜温和放大,尤其是向上封闭缺口时成交不能过大;过分放大则意味着回调来临。二是此位置只宜慢慢摸上去,不宜快速突破;如果周三、周四提前冲击3500点,则周五回踩概率大。

 

上一篇:本周操盘把握两大原则

下一篇:后半周冲关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