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本周操盘把握两大原则

2015-10-26 15:4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券商、保险股强势上扬,但银行、石油、煤炭股走势不佳拖累大盘;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随后反复上下震荡;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437.03点,上涨24.6点,成交2706.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跳水引发两市大盘双双翻绿;沪指最低探至3402点后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429.58点,上涨17.15点;全天成交4539.4亿元。




消息面看:1、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2、央行: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同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3、证.监.会拟处罚的12宗操纵市场案件,罚没金额超过20亿元。4、肖钢赴苏州调研:推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5、汪洋: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假十字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00只扩大至只,跌停股5只减少至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61只减少至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跌幅达-0.43%;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虽然没有跌破5日均线,但上档压力明显;分时指标预示其仍有下行需求。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板块上涨,涨幅分别为1%、0.24%和1.79%;地产板块小幅下跌,跌幅为-0.7%。其中,券商股今日涨幅居前。另外,今日题材股走势明显弱于大盘,这与武人上周五收评“小盘股虽然赚钱效应明显强于中大盘股;但三大风险因素:部分指标超买有调整预期;而2600点之上是重压区。板块整体估值高达百倍。近两日换手率创下历史新高;短期适当回避涨幅翻倍个股。”观点基本一致;当然,周末一则重磅消息影响颇大:机构与吴某涉嫌操纵特力A被罚没达13亿元!特力A今日开盘即封死跌停,而很多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也都面临高位套现的冲动。武人认为,此举对题材股的炒作形成重磅压制;后期题材股的炒作将出现较大分化,滞涨且估值较低的个股或将迎来补涨契机。包括地产、券商、有色等低估值板块。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高开低走,小幅上涨。依据上周五武人收评“对于下周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紧盯两大要素:一是成交量是否能继续温和放大,如果迅猛放大则意味着短线调整来临。二是要有持续性的权重领涨板块和热点题材股的涌现;满足这两个条件,沪指有望向上挑战8月24日的下跳缺口3388.36-3490.54点的上沿”的观点;周一沪指最高冲至3457.52点,尚未完全封闭缺口,而成交量也未突兀放大;同时,沪指已连续两日站在60日均线之上,日线指标正在再次转向做多。不过,沪指缺口上沿3490点附近压力较大,一次性攻击并站上的可能性较低;预计会反复震荡,逐步向上蚕食。故,本周操盘把握两大原则:一是放大量封闭缺口并向3500点上方进发,则需防多头陷阱。而向下回踩只要不破60日均线则可继续逢低吸纳。二是盘中紧盯权重板块,尤其是券商、地产、有色等,只有它们才能推动大盘继续上攻。

 

上一篇:下周现此信号高抛

下一篇:碎步慢行更稳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