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大盘仍有回踩预期

2015-10-20 15: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银行、地产股震荡走高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但有色、券商股持续走低拖累大盘,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357.86点,随后逐波震荡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383.75点,下跌2.95点,成交1906.4亿元;午后两市大盘两度冲高回落,2点半后大盘再次转头上行,沪指站上3400点以近乎最高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425.33点,上涨38.63点;全天成交3836.8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前三季GDP增长6.9% 双创起重要作用。2、工信部将发布制造业走出去规划。3、交通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快递业发展。4、多部委力挺险资参与3.4万亿元重大PPP项目。5、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12月起逐步推开。6、楼市库存压顶 多地救市政策密集出台。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2只扩大至105只,跌停股5只减少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9只减少至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强势区交叉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再度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大涨3.19%;成交量较昨日放大。武人昨日收评曾经提示“创业板指数中期多头走势渐趋明朗;但2500点之上堆积着7、8月间的巨大套牢盘,而8月21日的下跳缺口2508-2480点压力也非常大。”今日虽然创业板向上封闭了此缺口,但此位置的套牢盘依然是潜在做空动力,而底部回升堆积的巨大获利筹码尚未得到有效清洗;部分个股估值奇高。故,短期市场最大的风险依然来自创业板!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悉数上涨,涨幅分别为0.02%、0.97%、1.25%和1.29%。其中,券商板块在时隔4个多月后重返60日均线,而地产、保险股在上周五已经重返60日均线;依据昨日收评“大部分权重股涨幅滞后于大盘,不排除在创业板震荡期间有轮换补涨可能”观点,权重股无论是市场估值还是技术指标,均支持其继续震荡上行趋势。接下来,有色、煤炭、银行股也会逐渐走出底部。






大盘方面,周二沪指站上3400整数;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依据武人近期收评观点:一是伴随着10月以来两市成交的持续放大,沪指已有效突破3000-3250点的底部箱体震荡格局;短中期技术指标趋向多头行情。二是国企改革、互联网、新能源、证金、汇金等题材概念受到资金追捧;看多资金正在陆续进场。三是8月24日的下跳缺口3391-3490点空间巨大,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也很大;主力极有可能以小阴小阳的方式逐波向上蚕食,最终封闭缺口。对于周三市场,投资者依然重点关注权重股动向,若大盘量能继续有效放大,则沪指站上60日均线应该问题不大;但切记站上之后大盘仍有回踩确认的预期。

 

上一篇:一类股有补涨潜力

下一篇:周四大盘关键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