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掘金A股的下一个金矿!

2015-09-22 15:4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沪指高开小幅下探,券商、保险股强势上扬刺激两市大盘转头上行,沪指盘中两度逼近3200点附近均遇阻回落,午盘前再次小幅上扬;午收盘沪指报收3177.02点,上涨20.48点,成交1779.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高位震荡,2点过后沪指最高冲至3213.48点遇阻回落,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85.62点,上涨29.08点;全天成交3050.7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再谈股市:加强制度建设 提高监管效能。2、我国从2018年起实行全国统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3、中英财金对话取得53项重要成果 拟开展“沪伦通”可行性研究。4、振兴东北重大战略文件将出台 国企改革将成振兴东北重头戏。5、油气全产业链改革“发令” 年内推出混改方案。6、证.监.会重罚39件违法减持及短线交易案 罚逾3亿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94只,跌停股20只减少至1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6只减少至2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一方面,创业板指数站上5、10、20日均线,5、10日均线拐头向上并与20日均线形成金叉助涨态势;另一方面,连续大涨后的创业板获利筹码增多,上档2100点又有较大的套牢盘压力;此位置需要一到两根小阴线进行洗盘,只有守住5、10日均线,则反弹希望犹存。短线震荡后仍有上攻至年线2200点附近的预期。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悉数上涨,涨幅分别达0.64%、1.75%、3.59%和0.56%。其中,券商、保险股今日表现较好。按照周一收评“权重股日线KDJ指标已经或即将完成低位金叉,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技术上延续反弹的预期很大。而沪市平均市盈率在15倍附近,沪深300的市盈率已经不足11倍;同时,大资金前期持续加仓包括券商股在内的绩优蓝筹股”观点,创业板估值较高,个股后期走势将出现分化;而低估值的绩优蓝筹股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方面,周二沪指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较昨日温和放大。技术上,沪指也是站在5、10、20日均线之上,5、10日均线拐头向上并与20日均线形成金叉助涨态势。依据武人昨日收评“要想市场形成趋势性上涨则:一是成交量能的配合;二是要有持续性的权重领涨板块和热点题材股的涌现;满足这两个条件,沪指将拿下前期高点3256点,并有望向上挑战8月24日的下跳缺口3388.36-3490.54点。而向下重点关注3080点的支撑”观点;今日券商、保险股领涨,量能也有所放大;这意味着本轮反弹创新高可能性很大。接下来,大盘短分时有所超买,这里可以适当回踩洗盘,也可以将回踩放在创新高之后;武人倾向于后者。当然,如果是前者,投资者必须紧盯3080点支撑;如果是后者,则盘中波动不宜过深,3150点附近较佳;而沪市日成交需放大至地量水平一倍左右。另外,据统计,8月20日至9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731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共涉及资金约615亿元。涉及增持股东人数1583人,增持自家公司股份累计43.56亿股。上述个股未来走强概率极大,或将是A股的下一个金矿!

 

上一篇:满足两点持股待涨

下一篇:周四最关键的一个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