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大盘要小心

2015-08-27 15:5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沪指高开上冲随后震荡下行,券商股一度强势上扬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但银行、钢铁股走弱,大盘再次冲高回落逐波震荡走低;午盘前转头上行,午收盘沪指上涨45.28点,成交2041.6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再次逼近2900点;保险、券商股快速上扬刺激两市大盘一路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83.59点,大涨156.3点;全天成交4042.9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加快发展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 清费立规稳外贸。2、保监会:养老金投资范围比照险资执行。3、央行通过6天期SLO释放1400亿流动性。4、中金所对164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5、证券保证金结束连续四周净流出;上周净流入40亿元。6、A股大股东董监高出手护盘 137家公司获约75亿增持。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强势上扬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231只,跌停股28只减少至2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32只减少至8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1843.19点回升报收光头阳线,日涨幅3.67%;但与本周三个交易日的跌幅-20.66%相比还是差距很大。同时,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所以,创业板指数周二下跳缺口2048-2152点压力非常大,且年线就在其上方不远处的2175点;故,短线反弹此位置附近注意逢高减仓。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全线上扬,日跌幅分别达3.52%、4.38%、7.42%和1.86%。另外,截止8月26日盘后数据,沪市平均市盈率为14.41倍;而去年5月19日沪指在2000点时沪市平均市盈率是12.33倍。市盈率10倍以下的是银行、券商、保险;15-20倍的主要有:酿酒、电力、家用电器、汽车、建筑、水务等。






大盘方面,周四沪指强势上扬,盘中下探未破2900点,午后突破3000点;尾盘出现抢筹现象,但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在周三收评中武人曾预计:“周四依旧紧盯券商股,它能企稳,大盘就能向上;如果此板块再有2只个股封死涨停,则沪指大阳可期。武人预计明日沪指大涨200点的希望很大!同时,沪市成交量如果能恢复到5、6千亿的水平;且有新的持续性领涨板块;则大盘有望开启一轮反弹行情。”但可惜的是券商股倒是有2只封死涨停,但那是接近尾盘才上封的;且大盘日成交不足。也就是说这里的上攻有效性依然未能得到成交量的配合。目前,大盘的日线技术指标支撑上涨,周线指标也倾向于做多格局。同时,沪指站上3000点对市场人气的提升也是很明显的。那么,周五大盘继续上攻问题不大,但成交量必须尽快放大至5000-6000亿元的水平;否则就有冲高回落的预期。而周二下跳缺口3123-3191点的就是周五沪指强阻力位。

 

上一篇:明日大阳可期!

下一篇:下周大盘的攻击目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