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它将主导市场!

2015-07-24 15:4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航空、船舶股强势上扬,沪指高开高走;10点过后,保险、银行股持续低迷拖累大盘冲高回落,沪指飘绿一度逼近4100点整数关;10点半后,煤炭股直线拉升刺激大盘止跌回升震荡走高,午盘前沪指再次刷新反弹高点;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扬,1点半大盘逐波跳水下行,沪指最低探至4044.83点,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077.91点,下跌53.01点;早盘成交4683.5亿元,全天成交8430.2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有信心使中国经济实现“双中高”发展。2、发改委实施新兴产业工程包,惠及信息消费等六大领域。3、邮储银行:已向证金公司融出资金740亿。4、楼市库存连降4月:下半年复苏势头有望持续。5、京浙苏晋:有望跟进广东、山东,将地方养老金委托社保基金投资运营。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3只减少至107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只扩大至18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周一至周四持续上扬,周五冲高回落跌-2.36%,报收中阴线。周五走势与昨日收评“六联阳后短线技术指标超买、分时指标顶背离;随时有回调整理预期;”基本一致。由于创业板各项技术指标相继转强,调整的空间预计在2800点整数关,而10日均线下周一也将上移至2820点附近;此位置构成较强支撑。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地产板块均为周线两连阳,周涨幅分别为5.48%、5.23%和6.42%;而金融板块本周继续小幅下跌-2.27%;周K线已是7连阴。尤其是券商股仍处在沪指3800点时的位置;而与此相对应的是:“22家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46.93亿元,同比大增358.05%;静态市盈率普遍在20倍左右,而部分个股的静态市盈率甚至低于15倍。”。也就是说,除非大盘彻底走熊,否则,以券商股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股必将主导市场;而超跌后跟风上涨无业绩支撑的个股将逐渐步入下降通道。





大盘方面,本周大盘走势与武人上周五收评“沪指下周的任务,前半周围绕4000点反复震荡,后半周或将向上攻击4150-4200点;同时4155点附近压力较大”基本一致。同时,在周四的收评中武人也提示投资者“对于周五市场走势,目前有两个矛盾的地方,一是周四上攻成交量未能达到要求,这里的突破有效性存疑;沪指有回踩4035-4062点一线的预期。二是券商股涨幅滞后于大盘反弹幅度,有较强烈的补涨潜力,不排除周五继续上攻,但前提是成交量必须放大。所以,武人建议投资者周五密切留意沪市成交量的变化及券商股的动向。武人预计周五沪指有攻击并站上4155点(周BOLL中轨)之上的可能。但如果大盘冲高回落,则以半年线为极限点位,跌破就可以减仓甚至清仓等待。”鉴于目前高层呵护市场的态度非常坚决;大盘技术面渐趋转强,均线正在构筑并确立上涨趋势;而今日早盘半日成交量就达4683.5亿元,说明市场人气正在全面复苏。那么,周五的下跌性质就很明了-洗盘;修复超买指标,释放空头能量。对于下周大盘,武人预计沪指将在4035-4155点间反复震荡,后半周站上4200点的希望很大。周初,武人建议投资者:一是紧盯沪指4035点支撑,不破可加仓低吸;二是券商股随时有爆发的可能,它对大盘走势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上一篇:目前有两个矛盾的地方

下一篇:敢做空的一定不是凡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