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个可喜现象

2015-07-20 16:0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低开高走飘红,但石油、金融股持续走低拖累大盘,沪指冲高回落飘绿;随后,地产、有色股强势上扬,沪指再次震荡上扬,10点半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午盘前沪指飘绿;午后两市大盘转头上行,2点半后沪指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992.11点,上涨34.76点;早盘成交4541.3亿元,全天成交6882.6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辟谣: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报道不实。2、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3、证金确认获银行超2万亿授信 具体数据暂不公布。4、中登公司数据显示:中大户自然人成本轮下跌最大受损者。5、证.监.会核查恒生电子一周 HOMS系统或完全关闭。6、养老金委托投资办法或10月前出台,9省市有望率先示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2只扩大至332只,跌停股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0只减少至3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继续强势反弹2.33%,短中期技术指标渐趋好转,但分时及日线J值超卖;板块内部分涨停个股量能放大,短线快速上扬后面临获利回吐压力。同时,技20日均线仍需确认突破有效。权重股方面,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上涨1.75%;有色、煤炭板块涨幅分别为0.95%和0.59%;而金融板块逆势下跌,跌幅为-1.48%。技术上,近期反弹力度远逊于大盘的蓝筹股具备补涨潜力;而很多超跌题材股持续大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调仓换股低吸业绩增长明显、估值较低的个股的绩优股。





大盘方面,周一沪指大盘走出了与武人上周五收评“沪指下周的任务,前半周围绕4000点反复震荡,后半周或将向上攻击4150-4200点(周BOLL线中轨目前在4123.15点),而周初如果沪指直接向上攻击4123点,此位置附近受阻回落的预期较大;沪指强压力位在4300-4500点。”基本一致的走势。4000点上方累计的大量套牢盘压制大盘走高,而低位抄底的资金也获利丰厚;只有充分震荡消化,才能展开新一轮上攻。当然,均线系统也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复。所以,周三之前的市场预计大涨的可能性较小.另外,今日还有一个可喜现象,早间沪指成交量明显放大,半日成交放大至4541.3亿元;只要在下半周的时间里沪指向上攻击能够放出8000亿元之上的量能,则沪指向上突破4000点,并向4150-4200点的进军水到渠成。周二投资者依旧重点关注金融股的动向及沪市成交量的变化。

 

上一篇:下周冲击此点需高抛

下一篇:周三重点关注此点得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