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四大信号暗示下周可以大胆抄低

2015-06-19 15:4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金融股奋起护盘,两市大盘快速上冲,但地产、煤炭等板块持续下行拖累大盘,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持续走低,10点半后,金融股发力、有色等权重股也止跌回升刺激大盘转头上行,午盘前再次走低;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下行,2点过后,煤炭、地产股跌幅扩大刺激两市大盘加速下行,沪指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478.36点,暴跌307点,早盘成交3611.0亿元,全天成交6854.6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表示,严查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行为。2、上交所获批在自贸区筹建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3、5月楼市复苏加速一线城市房价涨幅领跑。4、社保基金:在二级市场投资规模已达1700亿元人民币。5、昆明拟申报沿边自贸试验区,利好云南城投、云投生态、美好集团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再现普跌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9只减少至48只,跌停股早盘15只扩大至近千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61只扩大至187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一周暴跌-14.99%,日成交量持续萎缩。这与武人6月2日收评《务必警惕一个重大隐患》的提示“创业板指数有随时暴跌风险。炒股要有赌性但不能做赌!”以及上周五收评“分时指标预示创业板指数有随时终结反弹的预期;”基本一致。日线上看,5、10日均线向下死叉20日均线,且20日均线也开始拐头向下。分时指标预示短线超跌后,下周初有反抽30日均线预期。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本周大跌-12.83%、-11.87%、-12.12%和-10.24%。与创业板整体市盈率超过110倍相比,银行股的市盈率在7倍左右,券商股的估值在25倍左右。而且,金融板块指数周五已跌破日BOLL下轨,逼近周BOLL中轨;日线J值超卖达-15.72。同时,券商股的业绩有望超预期:一季度15家上市券商的净利润超过去年半年,二季度两市日成交额不断放大,预计短线超跌后,随时有望引领大盘反弹,甚至是新一轮上涨行情





大盘方面,本周沪深两市深幅调整,沪指相继跌破多条短中期均线,周五逼近60日均线;周跌幅高达-13.32%,创有史以来单周最大跌幅%!个股更是哀鸿遍野,周五跌停股接近1000只。虽然牛市中的急涨急跌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此急促的大幅调整仍超出武人预期。对于节后大盘,武人提醒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连续下杀后,不管是大盘还是个股,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此时切勿盲目割肉!二是成交量持续萎缩、权重股相继超跌;预示大盘继续杀跌空间有限,沪指60日均线构成绝佳买点;投资者要敢于在暴跌中抄底!三是资金最紧张的时间已经过去,申购资金下周开始大规模的解禁回流;逢低买盘将对大盘反弹起到助推作用。四是高层寄望于慢牛走势,而非熊市;所以,不排除节假日中有政策利好出台;而反弹的压力位在周五的下跳缺口4776-4780点,强压力位在4930点附近。五是,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金融、电力、化工、食品饮料、酒类等前期滞涨品种。

 

上一篇:明日最有可能领涨的一类股!

下一篇:一个重大契机出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