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5·30”一幕不会重演!

2015-05-28 15:4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小幅高开,短暂下行后逐波震荡走高,10点半后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冲高回落,拖累沪指冲高4986.5点后快速跳水下行;午盘前沪指失守4900点整数关;午后有色、银行股一度止跌回升推动两市大盘小幅上行,但券商股继续杀跌拖累大盘持续下行,沪指尾盘再度跳水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620.27点,暴跌321.44点,早盘成交6698.3亿元,全天成交12479.3亿元。




消息面看:1、监管层或正摸底银行资金入市情况。2、发.改.委要求加快实施交通重大项目。3、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发布。4、融资加杠杆券商限仓 两融保证金水涨船高。5、发审提速 全年上市企业或达500家。6、中德三大交易所联手 人民币证券即将走进欧洲市场。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阳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再现普跌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5只减少至93只,跌停股早盘2只扩大至近50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01只扩大至近160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透过周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大跌5.39%;日成交量高达2205.4亿元。对比5月22日的天量2210亿元略有减少。这印证了武人昨日收评“创业板的风险世人皆知,但贪欲让很多人都自认自己可以躲避风险、赚取更多的利润。武人提请投资者一句话:炒股要有赌性但不能做赌徒。”观点。权重股方面,今日四大权重板块联袂砸盘,煤炭、金融跌幅超过8%;有色、地产在5个点之上;尤其是券商板块凶猛大跌-9.26%。短线急跌后,权重板块分时指标严重超卖,尤其是金融、地产股,武人预计权重股明日反弹有望,关键看力度如何。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大跌-6.5%,日成交创出新的历史天量。依据周二收评“下半周的大盘会随时有高位急杀;”及周三收评“周四、周五极有可能出现较大的快速回调;”观点。今天的大跌既是必然也有意外,必然在于自5月8日4099点起涨以来,尤其是沪指突破前高之后连续逼空上行,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而打新资金的抽离也会对大盘形成挤压效应。意外的是券商股领衔杀跌,而消息面似乎只有这一条“汇金年内首次减持四大行减持工行、建行逾35亿”。虽然今日大盘走势与昨日收评预测“伴随着沪指连续上攻后逼近5000点整数关,盘中快速急跌的可能性确定无疑!即使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跌幅不会小;因为有金融股支撑大盘指数。 ”有不一致的地方。但武人认为,“5·30”一幕不会重演!短线蓄势后,沪指仍有再冲5000点大关的潜力,而潜力仍然来自于金融板块;操作上,武人建议在击穿4600点后可低吸金融、电力、化工、医药、酒类等绩优滞涨股。

 

上一篇:周四操盘你只能这样做!

下一篇:大盘何时再攻5000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