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操盘你只能这样做!

2015-05-27 15:3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沪指冲高4958.16后遇阻回落快速下探;地产股持续下行拖累大盘,但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强势上扬力挺大盘止跌回升;午盘前大盘冲高回落;午后两市大盘小幅下行,1点半左右,煤炭、有色股发力刺激两市大盘转头上行,尾盘沪指略有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941.71点,上涨30.81点,早盘成交6599.2亿元,全天成交11162.6亿元。




消息面看:1、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或引百亿美元资金入市。2、张育军:下半年将实施深港通及两地基金互认。3、首批试点QDII2城市确定为上海天津等六地,试点门槛100万元。4、上周新增A股开户262万 环比上升10%。5、大型券商上调融资保证金比率 持仓品种集中度被关注。6、减持潮汹涌;26日晚间两市共有25家重要股东发布减持公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阳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5只扩大至360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2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钝化。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继续小幅下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宽幅震荡,盘中再创新高3662.98点;日成交量1982.5亿元。创业板的风险世人皆知,但贪欲让很多人都自认自己可以躲避风险、赚取更多的利润。武人提请投资者一句话:炒股要有赌性但不能做赌徒。权重股方面,昨日收评武人曾提示“煤炭板块指数继地产、有色板块之后也创出了新的高点;而金融板块指数与前高近10个点的位置,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有可能挑战前高。武人建议投资者逢低重点关注金融、煤炭、电力、化工、医药、食品饮料等绩优滞涨股。”而今日煤炭、有色股放量大涨3.9%和2.11%;地产板块微跌-0.76%;金融板块虽然在创出新高之后回落,微涨0.14%;但进攻的架势已经展开,再创新高的可能性非常大。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早盘一度急跌超-1%,但石油股力挺大盘止跌回升;日成交维持在万亿水平之上。虽然今天大盘有惊无险,依据昨日收评“按金融股走势和大盘技术上来判断,沪指具备攻击5000点,甚至更高的点位。但沪指自5月8日探底4099.04点以来,十几天的时间就大涨近千点。短期急冲后,沪指分时指标出现顶背离迹象、日周线乖离加大;即使管理层不出手,下半周的大盘也会随时有高位急杀可能。”观点。伴随着沪指连续上攻后逼近5000点整数关,盘中快速急跌的可能性确定无疑!同时,上周五管理层已经有压抑股指的警示,本周末会不会有更激烈的打压措施?另外,下周中国核电等大盘股IPO发行,打新资金的抽离也会对大盘形成抽血效应。所以,周四、周五极有可能出现较大的快速回调。即使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跌幅不会小;因为有金融股支撑大盘指数。武人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近期连续拉升的个股,降低持仓量;至于周四沪指能不能向上攻击5000点,重点在金融股表现!

 

上一篇:后半周时刻警惕大跳水!

下一篇:“5·30”一幕不会重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