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大盘就看此板块

2015-05-18 15:3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低开,沪指低开后快速下探4260.51点;地产股强势上扬,煤炭、金融股止跌回升力挺大盘一路震荡走高,10点半左右沪指冲高回落后再度小幅上扬,午盘前窄幅震荡;午后有色、金融股持续低迷拖累大盘转头下行,2点左右大盘欲振乏力,再度小幅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283.49点,下跌25.2点,早盘成交3301.1亿元,全天成交5945.6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谈六大热点问题 未调查基金超配创业板。2、国.务.院发文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3、社保基金一季度整体大幅减仓中字头股票。4、消息称央行近期或放行大额存单 利率市场化仅差两步棋。5、发.改.委:将出电力体制改革文件 提石油天然气改方案。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假阳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7只扩大至293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5只扩大至1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上行、J值下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缩量创新高3286.41点;今日1552亿元的成交相较上周二的1850亿元天量萎缩二成。权重股方面,煤炭、地产板块小幅上扬,涨幅分别为0.32%和0.5%;金融、有色板块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1.88%和-1.78%。创业板虽然指数强势上扬,但主力资金大举出逃的意愿不会改变;如此表现无非是让散户按耐不住冲进去接盘。武人建议投资者切莫上当,以乐视网为例,下跌放量,反弹缩量;此类股风险极大!而权重板块尤其是金融股分时指标有较强的反弹预期,坚守质优价廉的蓝筹股相对安全许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虽然受阻于4330点一线的压力而冲高回落,但仍然受30日均线支撑;且成交量快速萎缩至6000亿元以下。按照上周五收评““技术指标显示大盘有继续回调预期;但鉴于券商、银行、保险仍处盘整格局,并未发力上攻,故,沪指4300点附近还是有一定支撑的;关键在成交量的萎缩情况。”观点,投资者明日重点关注金融股表现,实际上今天的大盘就是金融股砸下来的;如果金融股能止跌上扬,投资者密切留意4330-4380点区域的争夺,放量突破此区域则大盘仍有望向上攻击前高;但如果权重不作为,沪指一旦失守30日均线(周二预计上升至4272点附近),则大盘有二次回探4100点的预期。

 

上一篇:重点关注三则信息

下一篇:周三回踩此点可加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