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肖主席特别叮嘱一句话

2015-04-17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沪指高开高走,盘中一度逼近4300点;煤炭、有色股强势上扬,金融股冲高回落拖累大盘走低;10点半左右跳水下行的创业板快速回升,地产板块也发力上扬助推两市大盘再次震荡走高;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临近2点再次转头上行,沪指最高冲至4317.22点遇阻快速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287.3点,大涨92.48点,早盘成交5372.9亿元,全天成交9156.3亿元。




消息面看:1、两市融资余额达1.7万亿 接近券商财务理论极限。2、发.改.委:长江中游城市群超50个基建项目将落地。3、3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2.2%;1-3月同比增长0.8%。4、粮食安全第一法新《种子法》下周审议。5、财.政.部决定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6、3月A股新增开户超480万,创近8年新高。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跳空上扬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8只扩大至74只,跌停股午后新增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4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触顶回落。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最高点2596.92点或将成为历史;而3月24日的历史天量1456亿元始终未被超越。日、周线技术指标预示中期调整基本定型。但2400点附近有反复震荡预期;强支撑在226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煤炭、有色板块本周放量上扬,涨幅分别达5.32%和2.89%;金融、地产冲高回落,分别微跌-1.39%和-0.94%。目前,除金融等少数几个板块涨幅滞后外,其它的板块大多都已经轮涨一遍。而类似于南北车这样的并购概念股,在股价飞涨之后,获利颇丰的机构正在大举卖出。这两点投资者必须警惕!




大盘方面,本周大盘震荡剧烈,周一跳空上行;周二、周三震荡回落;周四先补缺口后创新高;周五再度跳空大涨并放出9000多亿的巨量。量能快速放大意味着这里有部分资金在急速减仓,机构在4300点附近买入?不可能!那下周的成交量还能突破吗?也许,那就要看还有多少新股民在蜂拥入场!另外,今日新股申购资金开始大量解冻,不排除下周大盘仍有冲高预期;但武人预计,沪指下周盘中震幅巨大,甚至不排除在4335点附近短线见顶的可能。操作上,武人建议投资者低吸或保留少量金融、化工、电力、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低估值、滞涨股。对于其它的板块个股,也许还能涨,但武人不再乐观。




另外,传媒称,肖.钢在调研申万宏源时表示,对于投资者,尤其是新入市投资者,“参与股票投资要保持理性、冷静,决不可受‘宁可买错,不可错过’等观点误导,要充分估计股市投资风险,谨慎投资,量力而行,不跟风,不盲从。”在创业板2500点和沪指4200点之际;肖钢专门针对新入市投资者进行喊话,提示风险,个中意图,不可谓不用心良苦。而截至16日收盘,上证所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21.29倍;深圳市场的股票平均市盈率达到48.91倍,其中,中小板为60.34倍,而创业板已达到惊人的92.34倍。

 

上一篇:明日操盘必须这样做

下一篇:周二大盘就看这类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