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大盘的关键在这里

2015-03-31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金融股强势大涨力挺两市大盘,但地产、煤炭股冲高之后震荡飘绿拖累大盘,沪指最高冲至3835.57点后逐波走低;10点过后地产、煤炭股止跌回升刺激大盘站头向上,临近午盘沪指再次冲高回落失守3800点;午后两市大盘小幅震荡上扬,2点过后地产、煤炭跌幅扩大,沪指跳水下行最低跌至3737.04点,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747.9点,下跌38.67点,早盘成交4458.0亿元,全天成交7212.9亿元。终盘,电信运营、互联网、医疗保健、软件服务、半导体、旅游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地产、船舶、煤炭、运输服务、交通设施、银行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多部门推楼市新政: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最低降到四成;营业税免征年限从5年改为2年。2、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将享税收优惠。3、传新一批IPO批文本周下发 发行家数有望达到30家。4、上交所决定4月1日起提高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8只扩大至6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1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下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依托10日均线反抽并站上5日均线;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均线系统仍处强势区域,不排除反复震荡筑顶可能;”今日创业板指数虽然大幅上涨,但其上攻量能相较前期的1456亿有较大差距;说明这里的上攻并没有得到成交量支持;反抽之后仍将转头下行。技术上,2340点上方压力较大;而下方强支撑位在3月16日上跳缺口2070-2088点。权重股方面,四大板块全线飘绿;其中,煤炭、地产板块指数下跌-1.59%和-1.58%;有色、金融指数微跌-0.59%和-0.14%。昨日收评武人曾表示“地产板块周二冲高回落预期较大;”而在上周五收评中提示“本周地产板块先抑后扬大涨7.33%,周K线三连阳大涨30%后,下周冲高回落预期较大;”也就是说在“地产政策放松”前,主力机构早有预期并持续拉升三周时间,消息明朗后理应回打;短线洗盘后才能继续上冲。另外,受益地产政策放松的银行股昨日表现一般,今日冲高回落,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宽幅震荡,盘中创新高3835.57点后跳水近百点;成交量也突破7000亿元。按照昨日收评:“今日沪指放量突破前期平台意味着大盘还有冲高动力;但分时指标显示大盘继续上冲后有震荡需求。武人建议投资者,如果周二大盘继续冲高可适度减仓短线涨幅过大的品种,盘中密切留意一旦地产板块冲高回落后,其它的权重板块尤其是金融板块能否接棒上攻;”的观点。今日券商、银行股受地产股下行拖累均留下较长的上引线;明日重点关注券商、银行股能否再次对今日留下的上引线展开攻击。对于大盘,沪指3715点不容有失;失守此点则沪指仍有再次下探3600点整数关支撑的预期。对于周三,武人建议投资者需密切留意一件大事:此前汇丰3月份PMI预览值为49.2、创出11个月的新低;而汇丰3月PMI终值以及国统局的3月份PMI数据都将于4月1日发布。汇丰PMI指数侧重于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而官方制造业PMI则主要覆盖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两组数据如果好于预期,则大盘进一步上行的动能有望加强;如果经济数据继续低迷,则将增大市场的调整压力。

 

上一篇:两件大事影响周二大盘

下一篇:4月A股必须紧盯四大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