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操盘必须这样做

2015-03-19 15:5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小幅低开后快速下探,有色股强势上扬,煤炭股止跌飘红助推大盘,但金融、地产板块欲振乏力拖累大盘;沪指最低探至3546.84点后止跌震荡回升,10点半后金融、地产止跌回升,沪指加速上扬,临近午盘一度冲高3600.68点遇阻回落;午后金融、地产股转头下行,两市大盘再次冲高回落,2点过后沪指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82.27点,微涨4.97点,早盘成交3677.3亿元,全天成交6122.5亿元。终盘,电信运营、建筑、电力、旅游、运输设备、石油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多元金融、银行、仓储物流、酒店餐饮、运输服务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总.理出手分解62项工作任务 与经济下行压力抢时间。2、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 “互联网+”基金业疾行。3、IPO审核节奏加快本周12家公司上会。4、监管层再念杠杆紧箍咒 3000亿股票质押融资待规范。5、光伏发电目标意外调高 上网电价下调或纳入政策议程。6、二月70大中城市房价普跌 多地相继推出楼市新政。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后冲高回落报收小阳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4只扩大至6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只减少至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勾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勾头向上。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报收小阴十字星线,盘中再创新高2182.55点。继17日成交量创出1010亿元的历史天量后,今日创出新高的也许就是“天量之后的天价”‏。第一支撑位是3月16日的上跳缺口2070-2088点一线,此位置或有抵抗;第二支撑位在3月2日的1928-1940点的上跳缺口。权重股方面,有色板块强势崛起,指数上涨1.39%;煤炭板块指数小幅飘红;地产板块指数微跌-0.52%;金融板块集体砸盘,指数下跌-1.34%。技术上,有色板块连续上行后技术指标顶背离,短线有回调预期;其它三大权重板块指数分时超买得到部分修复,日线J值超买略有改善。目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逼近90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也有50多倍,而沪市平均市盈率仅有17.91倍。所以,武人建议投资者对估值高企业绩成长性较差的小盘股减仓甚至清仓;逢低加仓如银行、券商、煤炭、地产、汽车、建材、化工等低估值个股以及年报季报业绩高增长的高送转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虽然冲高回落,但盘中依然创出7年新高;同时,日成交量连续三日维持在6000亿元之上,显示当前市场做多人气非常旺盛。目前,沪指短中期均线多头发散,技术指标与K线型态表明大盘存在继续上涨的空间。不过,在昨日收评中武人已经提示“沪指日K线短期乖离率加大、部分指标超买需要修正,连续拉升后的获利筹码需要清洗。所以,周四开始必须做好行情震荡反复的准备。”那么,对于周五大盘,武人提箱投资者:大盘要向上紧盯银行券商股;大盘向下则需留意创业板,它的跳水对市场人气影响甚大!沪指回踩的强支撑在3478-3500点。

 

上一篇:周四操盘紧盯此股

下一篇:下周必须做好一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