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此位置可以加仓做多!

2015-02-27 15: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金融、地产板块表现强势力挺两市大盘,但煤炭、有色股持续低迷拖累大盘;沪指低开后数度冲高回落反复震荡,临近午盘沪指迅速上扬;午后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有色、煤炭股止跌上扬,但金融、地产股冲高回落飘绿;2点过后沪指震荡下行飘绿,盘中一度失守3300点,尾盘再次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10.3点,上涨11.94点,早盘成交1920.8亿元,全天成交3350.2亿元。终盘,电信运营、航空、互联网、传媒娱乐、软件服务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多云金融、银行、水务、证券股飘绿,煤炭、运输服务、工程机械等行业板块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定向降准两连发 浙江23家银行下调1个百分点。2、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正式启用 旧版证书将继续有效。3、四大自贸区挂牌时间延至两会后 静候总体方案公布。4、QFII、RQFII迎专项清理 被追征09年11月以来税款。5、工信部鼓励钢铁行业优强企业兼并重组。6、美股涨跌不一 油价暴跌5.5% 金价涨0.7%。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8只扩大至71只,无跌停股,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先抑后扬,周三放量下跌、周四探底回升、周五放量大阳;技术指标及形态提示创业板指数仍有再创新高能力。但武人提醒投资者:创业板中长期涨幅过大、近80倍平均市盈率以及注册制的加快推进;其跳水风险日趋临近。所以,对于完全靠概念炒作的、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估值题材股应该坚决逢高抛出!权重股方面,四大权重板块本周全线上扬;技术上,金融、有色、煤炭、地产板块日MACD指标相继低位向上金叉、红柱伸长;周线形态逐渐转向多头。预计下周各板块会以轮动的方式继续上演春播的红包行情,投资者可持股待涨。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三个交易日先抑后扬,周一高开低走,周四放量向上突破,周五冲高回落;全周上攻量能温和放大,沪指既回踩确认了3200点整数关的支撑有效,又放量向上突破了3250-3280点的压力位,并回补了1月29日3294点的下跳缺口;日线技术指标及k线组合均提示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走高,沪指有望再度向3400点攻击。操作上,武人建议投资者:一是沪指分时及日线J值超买,下周初有回档要求;3350点附近压力较大,不回踩直接上攻将构成短线高抛点;而3250-3280点附近构成极佳的低吸点。目标—低估值中大盘蓝筹股与高送转市盈率25倍左右的业绩成长性中小盘股。二是继续重点关注权重股动向,尤其是银行股能否突破前期高点。

 

上一篇:周五珍惜这个低吸点

下一篇:央行历次降息对大盘走势影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