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逢低布局两类股最赚钱!

2015-02-25 15:4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沪指高开后在金融板块的拖累下快速下行,盘中最低探至3225.77点;随后,煤炭、有色、地产股止跌回升助推大盘转头上行,10点半后沪指震荡翻红,午盘前再次小幅回落;午后两市大盘再次止跌回升小幅上扬,临近2点金融、地产股跌幅扩大导致大盘连续快速下行,尾盘沪指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28.84点,下跌18.07点,早盘成交1522.8亿元,全天成交2651.4亿元。终盘,水务、环保、航空、家居用品、供气供热、通用机械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多元金融、保险、电信运营、证券、软件服务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50.1 高于预期。2、70大中城市超九成房价下降 一线城市房价止跌回稳。3、不动产登记进入“倒计时” 大户型涌入二手房市场。4、沪港通3月2日起加入沽空机制。5、证J会2015年将试点制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2014年A股融资总额7249亿元。6、沪港通3月2日起加入沽空机制;深交所计划逐步允许境外投资者直接投资创业板。7、3月份新股发行批文或于中旬下发。8、美股创历史新高 希腊股市暴涨 欧股大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带小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4只扩大至51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7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在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量能明显放大。对于创业板,武人认为:中长期涨幅过大+技术指标超买顶背离+近80倍平均市盈率+注册制加快推进=跳水风险日趋临近,后市必有恐怖大跌!权重股方面,四大权重板块全线下跌;煤炭、有色板块跌幅较小,分别为-0.35%和-0.81%;地产、金融板块指数跌幅较大,分别为-2.00%和-2.67%。目前,四大权重板块日MACD指标相继低位向上金叉、红柱冒头或伸长;日线形态支持反弹延续。武人建议投资者采取“大小搭配”的防守反击组合:低估值中大盘蓝筹股与高送转市盈率25倍左右的业绩成长性中小盘股。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低走,盘中上冲3250点上方压力,又下探5日均线,并回补了2月17日的上跳缺口;羊年首日终结‘日K线七连阳’走势。依据节前收评“均线系统和技术指标的逐步转强为大盘中期趋势走好奠定了基础,但成交量的不足预示此位置有回踩确认的要求。也就是说,节后大盘有两种选择:一是放量向上突破3250点后剑指3294点的下跳缺口;二是先回踩下蹲,再发力上扬”的观点。武人认为,这样的下蹲既有利于休整七连阳后的短线超买指标;也有利于清洗3250点上方的套牢筹码;同时还能吸纳场外资金进场,集聚更多的做多力量。目前,沪指日MACD指标即将向上金叉、且红柱明日将冒头;技术指标显示大盘短线震荡后还有上冲动能。

 

上一篇:七阳开泰发羊财!

下一篇:周五珍惜这个低吸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