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必须做好一件事!

2015-02-12 15: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沪指小幅高开后逐波震荡下行,金融、煤炭等权重股持续走低拖累大盘,沪指最低探至3134.24点后低位震荡;10点半后地产、金融股止跌回升助推大盘转头向上跌幅收窄;午后地产、金融股加速上扬,两市大盘震荡走高,2点半左右沪指冲高回落,尾盘再次小幅上攻;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73.42点,上涨15.72点,早盘成交1277.5亿元,全天成交2296.9亿元。终盘,酒店餐饮、传媒娱乐、电信运营、多元金融、医疗保健、公共交通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仓储物流、证券、航空、煤炭股飘绿,银行、酿酒、船舶等行业板块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央行今再次向市场输血 开展1600亿逆回购操作。2、李: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 加强土地管理和保护。3、“一带一路”效应显现:蒙古修法免税搭上中国便车。4、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获通过;闽福发A、航天科技、太原重工等受益。5、浙江加快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万向钱潮、均胜电子、卧龙电气望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0只扩大至30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创业板今日继续小幅上扬报收小阳线,居前高一步之遥;反弹量能较昨日放大。对于创业板指数,武人的观点是:“即使继续上扬甚至创出新高,也会引发技术指标顶背离。同时,该板块中期涨幅巨大,估值高达70余倍;且大部分个股处于高位回落状态;反弹后创业板尤其是高估值个股仍有跳水下行可能。”权重股方面,地产、金融、有色板块小幅上涨,涨幅分别达0.63%、0.22%和0.02%;煤炭指数微跌-0.05%。目前,金融指数站上日BOLL中轨,MACD指标红柱即将冒头;有色、煤炭指数日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地产指数日KDJ指标也即将完成低位金叉。权重板块日线级别仍有带领大盘向上反弹的潜力。而打新资金亦将解冻,相信这些资金不会追逐高高在上的题材概念股。操作上,武人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加仓银行、煤炭、电力、家用电器、建筑、建材、汽车、酿酒、交通设施等低估值股以及年度业绩增长,估值在25倍左右的中小盘股(高送转)。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小幅放量站上10日均线;低位四连阳后型态看涨。而日线技术指标也支撑大盘继续反弹。另外,随着央行降准以及打新资金的逐步回笼,节前大盘资金面继续向好可期。而受假日效应的影响本周末出利空的可能性较低。所以,对于周五大盘,武人预计早盘仍有回踩预期,低点以5日均线为限;而沪指3200点压力较大,反复震荡后不排除沪指在尾盘站上此点的可能性。

 

上一篇:警惕!一类股有大跌风险

下一篇:官媒发令抢“红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