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警惕!一类股有大跌风险

2015-01-27 15:3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高开低走,10点左右上冲无果后快速下探,煤炭、有色股一度止跌飘红力挺大盘,但金融、地产股持续走弱拖累大盘走低,11点过后沪指跳水下行;午后两市大盘继续下行,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290.22点,随后止跌回升跌幅逐渐收窄,尾盘转头小幅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52.96点,下跌30.22点,早盘成交2276.7亿元,全天成交4183.0亿元。终盘,软件服务、互联网、服装服饰、家居用品、文教休闲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多元金融、公共交通、证券、矿物制品、运输服务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李K强:今年要进一步深化财税金融等重点改革。2、800亿基建项目首月获批 2015年投资规模将达万亿。3、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4、14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3%。5、港交所拟2月份推出沪港通下A股卖空服务。6、今起汽柴油价每升降低0.27和0.30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跌近半;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0只扩大至67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1只减少至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小幅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转头小幅下行。创业板今日宽幅震荡,创新高1754.21点;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K线系列多头排列,但日线技术指标超买并初现顶背离迹象。鉴于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经突破70倍,武人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此板块指数随时有大调整可能。权重股方面,金融、地产、煤炭、有色板块指数全线飘绿,跌幅分别达-2.7%、-1.8%、-1.02%和-0.47%。不过,今天这一跌让部分板块日线级别超买指标得以休整,分时指标又有了再度上攻潜力。昨日收评曾提示“煤炭、银行、券商、电力、化工、建材、建筑、酿酒等板块分时及日线技术指标有筑底反弹迹象;短线逢低布局,等待轮动上涨应该是不错的选择。”而今日建筑、汽车已经大涨,那么其它板块低估值个股仍值得逢低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低走,盘中一度失守3300点整数关;与昨日收评“沪指短中期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短期大盘仍有上攻企图;但周线指标预示继续上攻后出现调整风险也会随时增大。”明显不符。但我们看一下:大盘虽然快速跳水,但分时下跌成交量明显萎缩;且石油、银行、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的恶意砸盘并没有导致个股大面积下跌。因此,今日的跳水释放了洗盘信号;而依据上周五的收评“下周大盘略作震荡后,不排除继续向上冲击前高3478点;但操盘关键:一是在于沪指回踩不破3262点;二是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的上攻协同性。”所以,今日下跌后沪指短期仍具备再次上攻潜力;看盘关键在于沪指回踩不破3262点。而操作上的关键还在于券商股何时止跌企稳;领涨的权重板块是否包括银行股,因为只有银行股启动才能带动大盘创新高。

 

上一篇:明日紧盯两个关键点

下一篇:明日必须做好一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