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主力或有异动

2015-01-14 15:3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沪指低开后窄幅震荡,金融股强势上扬,地产、煤炭股也低开高走力挺大盘震荡走高,但有色股持续下行拖累大盘;临近10点沪指冲高回落,11点左右再次小幅上扬;午后两市大盘小幅走低,1点半后沪指再次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跌破3200点整数关,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22.44点,下跌12.86点,早盘成交1466.7亿元,全天成交2672.0亿元。终盘,银行、证券、文教休闲、半导体、航空、医药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互联网、运输服务、电信运营、酿酒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消息称央行昨日续作约2800亿MLF。2、27家银行获业务资格 信贷资产证券化备案制启动。3、去年进出口总值同比增2.3%远逊预期。4、备案制首只ABS上证所挂牌 券商再添增长引擎。5、西藏和重庆两会将开 继续以交通基建推动经济增长。6、一带一路规划再扩围:豫鲁多个城市或被纳入;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18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8只扩大至3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小幅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震荡回踩,与昨日收评“分时顶背离及日线J值超买;短线堤防震荡回踩可能,关键在回踩不破30日均线1561点”基本一致;周四仍有下行可能,关键仍在回踩不破30日均线1561点。权重股方面,金融板块强势上扬,地产板块飘红,指数分别上涨1.39%和0.69%;有色、煤炭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2.7%和2.05%。日线级别技术指标显示权重板块已进入调整期;但从分时看,有色、煤炭板块短线有望超跌反弹;金融、地产板块日线J值超卖也有继续反弹预期。而中小盘后半周可能冲高回落。操作上,武人建议明日适当减持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尤其不宜追高补涨反弹的小盘股(包括高送转)。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走势与武人周一收评“周三和周四将有16只个股集体发行;资金面影响大盘有效上攻。故,周二、周三甚至周四上午,沪指都有可能在3200-3300点之间震荡;而周四午后和周五是机构发动向上攻击的最佳时间段。”观点基本一致;周四大盘面临转折点,向下要密切关注3200点整数关的支撑,向上留意权重板块的动向,特别是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很关键!另外,上证50ETF 期权定于2月9日上市,对蓝筹股,尤其是金融股的作用十分显著;不排除金融股随时止跌回升推升大盘指数,沪指再次向上挑战09年高点3478点。




基本面看:1、未来原油价格底部企稳或利空兑现,加上政府特斯拉充电网络成型,新能源汽车有望重回市场视野。前期错杀新能源汽车概念或重拾升势。潜力股:奥特迅、和顺电气、动力源、比亚迪、天齐锂业、赣锋锂业。2、苹果智能手表上市临近,中国是全球的半导体/电子零备件的主要生产区域,国内电子供应链业绩有望超预期。潜力股:北京君正、歌尔声学、科大讯飞、环旭电子、同州电子、长盈精密。

 

上一篇:周三大盘这样走

下一篇:周五大盘有望继续上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