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警惕暴涨背后的大阴谋!

2014-12-31 15:4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金融股低位震荡后一路走高,煤炭、有色股一度强势上扬力挺大盘,地产股低位震荡;沪指冲高回落窄幅震荡,10点半后快速震荡上扬,午盘再次遇阻回落;午后地产板块止跌飘红,2点左右加速上扬;助推两市大盘一路走高,尾盘以次高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34.68点,大涨68.87点,早盘成交2388.5亿元,全天成交4323.2亿元。终盘,地产、银行、证券、电气仪表、电力、商贸代理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传媒娱乐、多元金融、化纤行业飘绿,文教休闲、酿酒、公共交通、互联网等行业板块小幅飘红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12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9.6 创近7个月新低。2、楼继伟:明年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3、相关部门正在酝酿养老金多元化投资渠道。4、明年抗旱工程建设 中央财政再投100亿元。5、我国投资18.2亿开展PM2.5新标准监测;天瑞仪器、华测检测、创元科技、先河环保望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1只减少至2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指数二阴一阳;5、10、20、30日均线均呈空头排列,中线调整态势明显。但连续急跌后日KDJ指标相继进入超卖区,分时指标有超跌反弹预期。节后创业板止跌反弹概率大,反弹压力位在1500-154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本周3个交易日地产板块强势上扬,金融板块也表现不凡,而有色、煤炭板块则震荡收阴。前期市场一直反复演绎二八格局,但近日出现一定程度改善。这或许是个信号——权重板块面临调整压力:一是获利回吐压力大幅增加;如,大部分券商股反弹高点逐渐下移;二是大量的融资盘是把双刃剑,一旦大盘趋势逆转则抛售亚历山大;三是大量的低价垃圾大盘股跟风炒作后风险加剧,可以说是套死人不偿命。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继续震荡上扬,周三更是缩量大涨;虽然沪指短中期均线均呈多头排列;但上攻步伐越来越滞重,资金大举流出,买力逐渐减弱,短线进一步涨升的空间相对有限。而今日发布的12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49.6,创七个月新低;那么元旦期间将公布的12月份国内PMI数据就存在一定的利空隐忧,也会影响到股指的拉升。同时,明年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下滑的市场预期也在不断加大。武人预计节后大盘极有可能回撤寻找支撑,如果权重板块能轮动护盘,则沪指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如果权重放弃护盘,则不排除泥沙俱下,大小盘通杀。当然,武人倾向于前一种情况。



另外,从2500点至3200余点的指数暴涨中,真正超越指数表现的只有10%权重大盘股,而大量的中小盘个股不涨反跌,有的更是连续杀跌(包括一些年度预计预增股)。但“涨多了会跌 跌多了会涨”是股市永恒不变的定律!武人预计,权重板块逼空上扬或已接近尾声,而连续超跌的中小盘股有望止跌回升;尤其是中短期涨幅均严重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以及年度业绩预期优异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小盘股(包括送转潜力股)遭遇错杀,低吸之后必有惊喜!

 

上一篇:低吸一类股必有惊喜!

下一篇:一则重大利空被忽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