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低吸一类股必有惊喜!

2014-12-30 15:4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银行股强势上扬,地产股低位震荡后快速拉升,煤炭、有色股持续走低拖累大盘;沪指冲高回落反复上下震荡,11点左右券商股止跌回升助推大盘震荡走高,午盘前再次遇阻回落;午后两市大盘继续下探,沪指急跌至3130.35点,随后止跌回升;2点过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尾盘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65.81点,下跌2.21点,早盘成交2520.9亿元,全天成交4372.6亿元。终盘,银行、运输设备、证券、保险、建材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水务、交通设施、船舶、电力、运输服务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第二批自贸区明年3月实施 再扩围须看试点经验。2、券商下月将启动全网测试 股票期权步入倒计时。3、社科院:光伏产业将继续领跑新能源工业。4、公募基金上周出现整体减仓。5、足球产业政策明年有望密集出台;泰达股份、江苏舜天、雷曼光电、中体产业等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上下震荡报收假小阳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至28只,跌停股11只扩大至1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40只扩大至24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击穿1500点且跌破半年线支撑;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中线调整态势明显。不过,连续两日急跌后日KDJ指标相继进入超卖区,分时指标底背离后有反弹预期。周三创业板止跌反弹概率大;而反弹压力位在120、90日均线附近。权重股方面,金融板块今日再度发力,板块指数大涨1.93%;地产板块冲高回落报收十字星线;有色、煤炭板块跌幅分别达-1.84%和-1.71%。今日市场再度演绎二八格局;56个行业板块仅有6个行业上涨,50个下跌;个股红盘749家,绿盘多达2022家。但“涨多了会跌 跌多了会涨”是股市永恒不变的定律!权重板块逼空上扬或已接近尾声,而连续超跌的中小盘股股有望止跌回升;尤其是中短期涨幅均严重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以及年度业绩预期优异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小盘股(包括送转潜力股)遭遇错杀,低吸之后必有惊喜!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依据昨日收评“按历年惯例,节前交投均趋于清淡;而元旦期间,12月份国内PMI数据将公布,此前12月汇丰PMI初值为49.5%,为7个月来首破枯荣线,存在一定的利空隐忧,也会影响到股指的拉升。所以,本周二、周三大盘继续有效上攻可能性极小,高位震荡调整的预期较大。”明日为201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节前想离场的今日基本上也走的差不多了;预计明日有色、煤炭护盘可能性大,沪指小阳线居多,而成交量也不会明显放大,但个股不排除迎来普涨格局的可能。

 

上一篇:现此信号清仓走人

下一篇:警惕暴涨背后的大阴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