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现此信号清仓走人

2014-12-29 15: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沪指高开后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地产股高开高走,有色股表现较好;金融、煤炭股冲高回落,创业板低开低走持续下行拖累大盘,沪指高位震荡,最高冲至3223.86点;10点半后沪指快速跳水,随后小幅上扬,午盘前再度走低;午后两市大盘再次冲高回落,2点过后沪指连续跳水,盘中一度急跌至3126.94点,尾盘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68.02点,上涨10.42点,早盘成交3518.6亿元,全天成交5559.0亿元。终盘,保险、房地产、水务、酿酒、建筑、酒店餐饮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软件服务、医疗保健、元器件、仪器仪表、通信设备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肖钢:当前资本市场面临难得历史机遇。2、国资委敲定明年七大改革任务 优先鼓励借IPO混改。3、央行将非银同存计入存贷比 主要在于释放信用空间。4、一人一户限制明年上半年放开 开户费用降达56%。5、自贸区超预期扩围:广东自贸区调整幅度较大。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假小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23只,跌停股11只扩大至2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75只扩大至24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一阳包三阴;短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线不看好。但日KDJ指标相对低位,继续下行分时有反弹预期。缩量反弹压力位在30、60日均线附近,如果成交量放大则指数还有挑战前期下跳缺口1627-1633点能力。权重股方面,地产板块今日力挺大盘,板块指数大涨3.57%;金融、煤炭、有色板块下跌,跌幅分别为-1.99%、-1.29%和-0.21%。其中金融股资金流出最为明显,且在早盘指数大涨时资金都是流出的!而大多数的券商股反弹高点逐渐下移;另外,大量的前期涨幅巨大的权重股量价背离、分时或日线级别技术顶背离;这些都是值得投资者警惕的信号。同时,很多中短期涨幅均严重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以及年度业绩预期优异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小盘股(包括送转潜力股)遭遇错杀,后市可逢低吸纳。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振幅近百点;上攻成交量萎缩,分时及日线技术指标顶背离。而本周为2014年最后三个交易日,元旦休市4天;按历年惯例,节前交投均趋于清淡;而元旦期间,12月份国内PMI数据将公布,此前12月汇丰PMI初值为49.5%,为7个月来首破枯荣线,存在一定的利空隐忧,也会影响到股指的拉升。所以,本周二、周三大盘继续有效上攻可能性极小,高位震荡调整的预期较大。操盘关键仍在权重股,如果能有一到两家权重板块护盘,则大盘指数不会急跌;个股倒有可能轮换上涨;而如果权重板块放弃护盘,则不排除泥沙俱下,大中小盘股齐跌。

 

上一篇:下周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下一篇:低吸一类股必有惊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