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后两日关键在此板块

2014-12-24 15:3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沪指高开低走逐级下探,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下行,沪指跌破3000点,随后低位震荡略有回升;临近11点沪指再次转头下行,午盘前小幅上扬;午后两市大盘欲振乏力,沪指不断震荡下行;2点左右沪指最低探至2934.91点,随后有色、煤炭等权重股止跌回升助推大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72.53点,大跌94.84点,早盘成交2195.8亿元,全天成交亿元。终盘,水务、航空、矿物制品、半导体、电脑设备、化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证券、保险、银行、煤炭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多元金融、运输服务、交通设施、钢铁电力等小幅飘红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农村工作会议定调农业现代化路径:粮食安全为首务。2、多省份出台实施意见 数万亿PPP项目拉开大幕。3、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向明确。4、新疆将着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5、水十条出台在即 2万亿“治水”投资涉及四领域。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继续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44只,跌停股2只减少至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5只扩大至6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今日高开高走站上90日均线,报收缩量止跌小阳线;日线值超卖,分时指标有继续反弹预期。向上反弹压力位依旧关注昨日收评“下一个反弹压力位在30、60日均线附近,强压力位在上周五留下的下跳缺口1627-1633点附近。”重点在只要成交量放大则能更上一层楼。权重股方面,金融股继续杀跌,板块指数大跌5.42%;地产、煤炭板块下跌分别达2.49%和1.79%;有色股表现强于大盘,微跌0.11%。技术上,权重板块日线指标相继走弱,但急速杀跌后后市指标有超跌反弹迹象。实际上,依据武人12月22日收评《明日大胆加仓一类股》“逢低吸纳中短期涨幅均严重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以及年度业绩预期优异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小盘股(包括送转潜力股)。”今日高送转股集体(10只封死涨停)暴涨,一大批前期错杀股纷纷大涨;两市上涨个股多达2197只,飘绿个股仅572只。但鉴于权重连续急跌后有企稳反弹迹象;明日至迟周五,上述个股要防止机构做空。



大盘方面,沪指大盘已经连续三日收阴,其中沪指从3189.97点一路下跌,今日最低探至2934.91点;三个交易日下跌了200多点;目前,沪指5日均线拐头向下,日线技术指标由强转弱,回调的迹象逾发明显。依据昨日收评“大盘可能会这样演绎——先是权重股杀跌带动指数快速下行,而中小盘个股相继表演;指数杀跌的尾声,权重股跌不动,而个股却迎来杀跌狂潮。而沪指要重点关注2960点附近的支撑,跌破此点沪指将考验2780点支撑。”观点;沪指在跌破2960点后将迎来权重股的反弹,武人预计弱反可能性大;反弹结束后还将再次下跌。当然,弱反强反的关键还在金融股身上。所以,明日操盘特别留意券商、银行股的表现。另外,如果沪指最终收盘指数在2960点之下,择不排除沪指将向下考验2780点支撑。

 

上一篇:短期操盘注重两大要点

下一篇:明日紧盯一关键指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