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短期操盘注重两大要点

2014-12-23 15:5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低开低走快速下探,地产股逆势上扬,煤炭、有色股持续下行拖累大盘,但保险股疯狂拉升推动大盘跌幅逐渐收窄,11点后沪指小幅飘红,随后又转头快速下行;午后两市大盘欲振乏力,沪指逐波震荡走低;2点半后沪指加速下行,尾盘以次低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32.61点,大跌94.84点,早盘成交2562.6亿元,全天成交4194.7亿元。终盘,酿酒、保险、日用化工、多元金融、酒店餐饮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运输服务、电力、船舶、银行、钢铁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2、发g委再批复两项城市铁路规划 总投资超2000亿。3、深j所:所有深市公司相关承诺及其履行情况全公示。4、新三板分层管理方案有望明年三季度出炉。5、工x部预计今年工业增加值增8.3% 增速下滑成趋势。6、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2216 再次刷新近5个月新低。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带较长上引线的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16只,跌停股15只扩大至4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24只扩大至38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今日冲高回落跌破90日均线,成交量呈现萎缩状态。目前,创业板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相继走弱,但四连阴后分时指标短线超卖有反弹预期。短期有反抽90日均线可能,如成交量配合,则下一个反弹压力位在30、60日均线附近,强压力位在上周五留下的下跳缺口1627-1633点附近。权重股方面,地产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微跌0.53%;金融板块因保险股的强势指数只下跌了1.22%;煤炭、有色股今日跌幅较大,分别达5.99%和3.84%。今日市场早盘各行业板块表现较好,昨日跌停股一度纷纷止跌反弹,个股也是大面积飘红,但午后随着大盘跌幅扩大,行业个股受累逐波由红转绿。总体感觉,权重板块杀跌动能增加,而中小盘股有企稳反弹迹象。




大盘方面,成也权重,败也权重;沪指今日暴跌近百点,个股是986只飘红,1755只下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384只。而周一虽然指数上涨约18点,但个股飘红的493家,而下跌的多达2295家;其中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249只!包括上周五也存在这种情况:沪指大涨51点,但在56个行业板块中,上涨仅10家,下跌却多达46家;个股是795只飘红,1970只下跌。由上所知,虽然大盘各项技术指标已经或即将发出调整的信号;但鉴于大盘指数被权重绑J,严重失真;故,大盘可能会这样演绎——先是权重股杀跌带动指数快速下行,而中小盘个股相继表演;指数杀跌的尾声,权重股跌不动,而个股却迎来杀跌狂潮。而沪指要重点关注2960点附近的支撑,跌破此点沪指将考验2780点支撑。所以,武人建议投资者,短期操作可忽略大盘而注重行业个股质与势;“质”指的是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以及年度业绩预期优异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小盘股(包括送转潜力股)。“势”指的是中短期涨幅均严重滞后或者短期被错杀的严重超跌个股。

 

上一篇:明日大胆加仓一类股!

下一篇:明后两日关键在此板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