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大胆加仓一类股!

2014-12-22 15:5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高开高走,银行、煤炭、有色股快速续上行力挺大盘,但券商、地产股持续走低拖累大盘,沪指快速下行封闭缺口;临近10点部分券商股止跌回升带动大盘快速上行,但大量的个股逆势下行;沪指最高冲至3189.87点,临近午盘沪指跳水下行;午后两市大盘止跌回升,沪指窄幅震荡;临近2点半沪指转头加速下行,尾盘小幅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27.45点,上涨18.85点,早盘成交4108.3亿元,全天成交6244.8亿元。终盘,银行、煤炭、电力、保险、农林牧渔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互联网、仓储物流、电脑设备、运输服务、元器件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证监会:已对18只股票的市场操纵案件进行调查。2、注册制将影响明年新股发行 供应数量或大幅增加。3、发改委:明年将推出一批激活力强动力效用明显的改革措施。4、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聚焦农业现代化。5、前11月国企利润增速放缓至4.5% 石油石化负增长。6、工信部:制定技术路线图 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关注林州重机、东方精工、均胜电子、机器人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假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27只,跌停股112只扩大至292只左右,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78只扩大至124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至90日均线附近;日K线大跌4.94%,且跌破20、30、60日均线支撑。5、10日均线拐头向下,日线技术指标向淡;但分时技术指标预示短线超卖有反弹预期;反弹压力位在20、30、60日均线附近,强压力位在上周五留下的下跳缺口1627-1633点附近。权重股方面,银行、煤炭股今日表现较好;有色股微跌;券商、地产板块跌幅稍大。今日盘面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飘红的板块仅有8个,其它的48个行业板块悉数下跌;个股飘红的493家,而下跌的多达2295家;其中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249只!涨停个股急速减少,跌停股多达292只左右。而类似的一幕在上周五已经上演过:上周五沪指大涨51点,但在56个行业板块中,上涨仅10家,下跌却多达46家;个股是795只飘红,1970只下跌。也就是说近期中小盘股成为杀跌的重灾区,很多质优价廉的个股惨遭错杀!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依托银行股的权重再次创出新高3189.87点;但分时显示上攻成交量渐次萎缩。对于目前的大盘,武人在上周五的收评中已经说过“券商股短线杀跌动能较大,短期市场有振荡休整需求,持续逼空已近尾声。”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不管是牛市熊市,跌多了会涨,涨多了会跌!由于权重大盘股持续逼空上扬,短期获利盘积累太多,大盘调整的压力也在不断递增。武人建议投资者明日逢高抛出连续拉升的权重股,逢低吸纳中短期涨幅均严重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以及年度业绩预期优异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小盘股(包括送转潜力股)。


数据显示,12月1日到21日15个交易日期间,两市共有421家上市公司发生了重要股东增持和减持行为,其中发生增持的公司为64家,占比15%;减持的公司342家,占比81.5%。据统计,342家遭到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减持的上市公司合计减持股份约为27.9亿股,减持套现金额合计约为348.73亿元。国元证券、国海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等13只券商股遭到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减持套现,减持股数合计5.53亿股,减持金额合计约为93亿元。


在12月19日的证监会新闻例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包括中科云网、百圆裤业等在内的18只个股涉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工作情况,并称目前已对涉嫌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张晓军还表示,证监会已于近期开展打击市场操纵专项执法行动。其实这传递出的一个信号——对主板市场如此癫狂的拉升表示不满!对机构炒作的监管将趋于严厉!

 

上一篇:下周最大风险出炉

下一篇:短期操盘注重两大要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