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警惕!下周必有疯狂大跌

2014-11-28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低开略有下探,银行股强势上扬力挺大盘,但煤炭、有色股持续走低拖累大盘冲高回落;10点半左右,地产股也止跌翻红,临近午盘,中信银行封停带动银行股上行刺激大盘迅速走高;午后金融股冲高回落,地产股则快速上行助推大盘继续走高,临近2点大盘小幅跳水;但银行股转头狂飙向上力挺大盘,沪指最高冲至2683.11点,尾盘以次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82.83点,大涨52.34点,早盘成交2043.1亿元,全天成交4019.5亿元。终盘,银行、地产、互联网、软件服务、运输服务、化纤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船舶、供气供热、航空、电信运营、石油、有色等行业板块小幅飘绿。




消息面看:1、上交所放开信用账户打新股 12月1日正式执行。2、中国将推存款保险制度 银行破产或最多赔50万。3、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2.1%。4、重庆三年计划推广新能源汽车3000辆。5、土改总框架方案可能年内出台 浙江、广东望获得试点先机。6、广东出台珠三角旅游一体化规划;关注华侨城A、中国宝安、招商地产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1只扩大至51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扩大至1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小幅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周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指数四连阳,日K线创出新高1582.48点。一方面创业板上攻成交量有明显放大,短中期均线向好;但另一方面,短线技术指标超买,分时技术指标顶背离;且板块整体估值高达70倍。此类股后市必有断崖式下跌风险。权重股方面,本周金融板块跳空上扬,周K线涨幅高达18.35%;地产板块涨幅也高达12.86%;煤炭、有色板块双双创出反弹新高。联系金融、地产板块上攻节奏的猛烈凶悍以及成交量的快速放大,介入资金目的就是逼空——让散户在相对高位接盘!权重股短线涨幅巨大,超买严重,分时顶背离;调整风险日益加大!





大盘方面,受益降息以及金融改革利好,沪指本周继续加速上行,指数及量能双双创出新高。技术上看,一方面,沪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七连阳尽显强势做多风格;而本周连续上攻留下还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周一的2488.2-2495.52点和周三的2568.34-2570.4点。另一方面,沪指分时及日线出现了超买和顶背离,日、周K线乖离不断加大;指数的拉升完全被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股主导,大量的个股滞涨甚至逆势下跌;周五沪市更是在大涨50余点的情况下,红盘个股仅有402家,而飘绿个股却有574家。对于下周大盘,武人预计大盘一旦回调,幅度不会低于100点;而沪指第一支撑位在2650点附近,强支撑在周三的2568.34-2570.4点缺口附近。武人建议投资者,本着“保住胜利果实”的谨慎策略,全线回笼资金;逢高减持权重股、决不追高,逢低吸纳滞涨的低估值个股。




基本面看:1、民生证券表示,“一路一带”将利好交通运输板块。丝绸之路经济区建设促进贸易经济进一步发展,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港口物流行业深度相关,区域政策是交通运输行业2013年以来的最主要催化剂。港口领域,看好大连港、连云港、珠海港与唐山港。2、,海通证券表示,与以往年份不同的是,特高压项目已获得国务院认可,开始进入常规建设期。投资节奏方面,2014年已招标“两交一直”,3条线路合计投资600亿元以上;预计2015年开工“两交三直”,5条线路合计投资1000亿元以上。2015年至2017年为密集交货期,行业高成长确定。建议重点关注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等公司。

 

上一篇:警惕四大跳水信号

下一篇:不减仓必悔青肠子小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